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将对数字货币投资者收税 最高55%

时间: 2018-02-12 10:24:0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作为对数字货币最开放的国家之一,日本又有新举动。

作为对数字货币最开放的国家之一,日本又有新举动。


据彭博社周五报道,日本国税厅宣布,因投资数字货币而获得收益的投资者必须在2月16日至3月15日向国税厅报税。税率采取累进制,从15%到55%不等。


按照日本国税厅的规定,如果投资者在数字货币投资中的年收益超过4000万日元(约合36.5万美元),那么超出部分就将适用55%的最高税率。


日本国税厅对投资股票、外汇等获得的收益征收20%左右的所得税。


去年7月时,日本国税厅在官网的“税收问答”栏目中回答关于“使用比特币时产生的收益如何进行税收归类”的问题时曾称,个人因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交易而获得的收益会被列入“杂项收入”,因此会被征收所得税。


目前,日元依然是最主要的比特币结算货币。截至发稿,近一半的比特币交易以日元结算。

图表来自cryptocompare


实际上,日本并非是第一个向虚拟货币征税的国家。


早在2014年,美国国家税务局就将数字货币认定为财产,地位和黄金、房地产等类似,如果在长期投资中获得收益,也必须缴税。不过,美国征收的税款比日本的要低。


上个月,韩国政府宣布将对数字货币交易所征收22%的企业税以及2.2%的地方所得税。


对监管者来说,数字货币对现行金融体系的潜在威胁之一就是偷逃税款。


在经历了去年感恩节以来的疯狂之后,比特币一路狂泻,目前价格比最高点是跌去大约60%。

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