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獐子岛扇贝又跑了?公告称部分存货异常,年报预亏

时间: 2018-01-31 16:07:18 来源: 第一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30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

30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

而在另一份公告中,公司预计去年业绩亏损5.3亿至7.2亿元,而上一年度公司同期实现盈利0.8亿元。


公司同时表示,公司股票停牌,并将不晚于2月5日披露盘点结果并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獐子岛第一次出现“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的情况。


2014年10月14日,獐子岛集团突然宣布停牌。半个月后,獐子岛集团披露:2011年底播海域为119.1万亩、2012年底播海域为29.56万亩的虾夷扇贝,因受冷水团异动导致的自然灾害影响,虾夷扇贝近乎绝收。獐子岛集团巨亏8.12亿元。


此公告一出,市场哗然,纷纷调侃獐子岛上演了一出“扇贝去哪儿”的戏码,獐子岛集团也因此成为2014年股市“黑天鹅”。


2014年12月,大连证监局给獐子岛集团出示了“责令改正的决定”和“警示函”。此事件处理过程中,獐子岛集团发布消息称,董事长吴厚刚自愿承担一亿元的灾害损失,“11名总裁办成员计划在股票复牌后拿2000万元增持股票,2年内不减持”。


当时,因扇贝绝收而产生巨额亏损,也导致獐子岛股价暴跌30%,从信息披露前的16元附近下跌到11元,投资者损失惨重。


但是随即有业内人士指出獐子岛所称的“几十年一遇异常的冷水团”导致扇贝绝收恐非事实,因为处于同一片海域的海产品养殖业上市公司壹桥苗业,就并未经历“冷水团”的困扰。


此后,2016年1月,獐子岛被2000多人实名举报,称2014年的“冷水团造成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事件”原因是提前采捕和播苗造假,并非自然灾害。举报者正是獐子岛的居民,也是獐子岛集团股份受益权人。


截至昨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7.73元,跌1.1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