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涉案金额超50亿!盛世汇海案开始审查起诉 警方呼吁报案

时间: 2018-01-19 14:32:24 来源: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0
  • 2018年2月,烟台警方将向北京市相关司法机关移送烟台市的投资参与人案卷卷宗。

2018年2月,烟台警方将向北京市相关司法机关移送烟台市的投资参与人案卷卷宗。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官方微信“烟台公安”发布通告称,北京盛世汇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盛世汇海”)成立以来,先后通过网站宣传、员工介绍、口口相传等方式,公开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宣传并销售该公司发行的“汇海通”等理财产品,承诺年化收益14%,涉及投资金额50多亿元。


2016年8月,上海市工商局曝光了多件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例,其中盛世汇海的宣传单页中含有“预期年化收益率13%”、“月息通预期年化收益率12%”等内容,并杜撰“李先生”、“刘先生”投资上述品种获得收益的事例,以此吸引投资者。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016年12月26日下午,位于金台夕照金融财富中心29层盛世集团总部所在地,门口有盛世汇海标识的公司已经关门。财富中心一名保安告诉北青报记者,盛世汇海公司已经至少两个星期没人来上班了。这名保安称,前两天警察也曾来盛世汇海公司调查。另一名保安介绍说,近一个月至少几百位客户来找过这个公司,但基本没有一个要回来钱的,“包括内部员工都没要回来钱。”


互联网金融新闻新闻中心了解到,盛世汇海曾于2016年12月28日通过官网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函>公告》。公告表示,目前网络媒体所提及的有关盛世汇海公司疑似跑路倒闭、资金断裂、出现运营问题的报道属于不是新闻,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且各项投资项目都在有序进行当中。


2017年8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网曾发布《杨旭、谢飞等20人集资诈骗案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称,犯罪嫌疑人杨旭、谢飞等20人涉嫌集资诈骗罪一案,已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7月24日报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审查起诉。


据烟台市公安局通报,2016年12月13日,北京市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经进入到审查起诉阶段。


经与北京有关方面的协调,2018年2月份,烟台警方将向北京市相关司法机关移送烟台市的投资参与人案卷卷宗。


烟台市公安局呼吁,尚未前往公安机关办理报案的投资参与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本人与盛世汇海的投资协议、合同、银行账户对账单等与投资有关的文件,务必于2018年1月25日之前,向所在的县市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报案。


1月25日之后,各地经侦部门对案卷展开专项审计,届时将不再受理报案。投资参与人将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报案所带来的不利后果自行承担。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