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阻止中国企业,刚刚,美国再次出手!

时间: 2018-01-09 23:05:44 来源: 互联网热点  网友评论 0
  • 中国企业越强大,美国越打击!

来源:互联网热点


前有蚂蚁金服收购被拒,今有华为手机入美生变,

中国企业越强大,美国越打击!

中国越强大,美国越害怕......


美国出手了!

北京时间2018年1月9日,对于华为而言,本来应该是历史性的一天。


原定这一天,华为手机将首次进入美国!


但是刚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最后一刻,华为在美国的运营商合作方 AT&T 突然取消了合作协议,并取消了在美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


华为为什么屡次进军美国市场受挫?


原因在于华为都用自家的麒麟芯片,而不是高通的芯片,引发了美国对于通讯安全方面的担忧,所以赶紧叫停AT&T与华为的合作。


作为中国的一家民营手机厂商,却始终被一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进入该国,这种荒谬的事,也只有目中无人的美国才能做得这么理所当然。


这不是第一次出手!

美国这样做,暴露出他们在技术上的不自信和在心理上的极度胆怯:他们害怕6000亿华为的发展潜力,害怕一个强大中国无所不在的影响力。


所以,他们禁止中海油并购优尼科,禁止任正非的华为进入美国,禁止马云的蚂蚁金服收购美国公司,可以预料的是,今后类似这样的禁令还有很多,多到让人应接不暇。


来看看这两年被美国政府狙杀的中国企业收购名单吧:


——清华紫光230亿美元收购美光科技,被否;

——清华紫光38亿美元投资西部数据,被否;

——中国资本收购半导体企业爱思强,被否;

——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收购莱迪思半导体,被否;

——腾讯收购阿姆斯特丹的地图公司Here,被美国CFIUS否决;

……


2016年前11个月,中国企业并购美国项目规模为603.6亿美元;

2017年前11个月,中国企业并购美国项目规模为138.8亿美元。

 

下降幅度高达80%!

 

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的阻击,还会更强硬。特朗普政府正在提起一项议案,将扩大CFIUS(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职权范围。


而目的正是——反击中国!


而反击的所有理由几乎都是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民信息。就连一个普通的手机、电脑,也要千方百计地阻扰!


中国已今非昔比!

任正非说得好,“中国越强大,美国越打击,看好一个苗头打一个!美国打的不是华为,是中国!”


毫无疑问,美国怕了。华为的崛起、支付宝的崛起、大量中国企业的纷纷出海,刺痛了不可一世的美国。


过去,我们的手机用美国的、芯片用美国的,现在开始用国产。美国还想我们用苹果支付,却被支付宝打得不敢吱声。


在此呼吁:面对美国的肆意猖獗,三番五次耍赖,中国必须加大保护本国企业的杠杆,让美在华企业付出相应代价。


但我们决不会因此也关上大门,更不会像美国把自己关进黑屋,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与空气!


请牢记,中国已今非昔比,我们要的是星辰大海!


从华为到阿里巴巴、海尔……一家家中国企业,正在扬帆海外,征服本属于发达国家的领域。


他们让世界震撼,也让国人沸腾。他们刺痛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也为中国带来了荣光。

 

美国,请继续你的表演!


也请记住这个事实:中国企业的海外征程不是一纸禁令能阻止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