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杀出重围!中国大胜!阿里巴巴拿下世界第一!40家美国巨头全部阻击失败!川普这次丢脸了!

时间: 2018-01-06 22:14:31 来源: 中国经理人  网友评论 0
  • 在CBInsights发起的这一项投票中,他们邀请了全球所有投资机构、投资人一起为2017年度全球最有价值、最值得投资、最看好的公司投票,选出心目中最优秀的公司!

杀出重围!


今天,美国全球风险投资智库CBInsights发起的——全球商业联赛,终于决出冠军!


最终的决赛上,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击败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登顶世界第一!


40家巨头阻击,全部失败!


在CBInsights发起的这一项投票中,他们邀请了全球所有投资机构、投资人一起为2017年度全球最有价值、最值得投资、最看好的公司投票,选出心目中最优秀的公司!


在这场全世界投资者的公投之中,阿里巴巴杀出重围,前后击败多达40多家美国公司,拿下第一!

(全球商业联赛赛程表)


在一场场一对一形式的PK的角逐之中,全球64家顶级公司终于汇聚一堂。其中日本有丰田、索尼、任天堂等公司,韩国的三星、LG等公司,中国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今日头条、小米、京东、滴滴等公司。


在这个角斗场上,实力最强的当然是美国,它的出场阵容包括不可一世的苹果、亚马逊、谷歌、facebook、微软五大巨头,还包括特斯拉、沃尔玛、星巴克、推特、耐克等企业。


然而,这40家美国顶级企业全部失败!


比赛中,中国新秀今日头条惜败Airbnb止步第一轮;京东则被迪士尼首轮淘汰;滴滴出行在战胜了日本索尼后,输给了Uber;小米公司在战胜美国社交巨头snapchat后,完败于苹果;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则输给了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止步16强;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进入了8强后,惜败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


中国公司中,表现最杰出的则是阿里巴巴,其中苹果在半决赛投票中输给阿里巴巴,亚马逊则在击败谷歌、Facebook、腾讯后,完败于阿里巴巴,屈居亚军!


结合全球市场反馈来看,阿里巴巴成为全球所有投资者选出来的MVP(最有价值公司),市场如此看好阿里巴巴,不正好是给美国政府的政治阻挠,贸易保护主义一记响亮的耳光吗?


政治阻挠,完全失算!


本月3日,由于美国政府的阻挠,蚂蚁金服12亿美元收购速汇金的收购正式宣告失败!


在拖了接近一年时间之后,美国政府一方面抬价,一方面眼看拖不死蚂蚁金服的收购,就举起贸易保护主义大棒,以“威胁国家安全”的名义,阻止蚂蚁金服一统全球在线支付市场!


然而,美国政府的这一操作,可谓完全不得市场的民心!收购失败消息传来,速汇金股价重挫9%!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到:


我们多次说过,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外开展投资合作。同时,我们也希望美方能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兴业提供一个公平的、可预期的环境。


我们愿同美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更大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


政治因素,揭下了号称自由市场经济的美国的遮羞布,而这背后,却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因为它是中国科技公司越来越强大的象征!


最好的时代,彻底到来!


今天中国的强大,体现在阿里巴巴在全球公司中拿下第一!更体现在依托中国这个强大的市场,在全球范围与美国科技公司抢夺市场!


外媒爆料,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了谷歌最强竞争对手,阿里巴巴旗下UC在印度和印尼市场均力压谷歌,而且阿里巴巴在新兴市场获取新用户的速度,远远快于谷歌。


外媒报道,亚马逊已经成为了新零售的追随者,不仅亲自派高管来到中国偷师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与阿里巴巴高度一致地对线下超市进行布局。


今年,阿里巴巴还宣布拿出1000亿元成立“达摩院”,引起全球媒体关注!在高尖端领域,探索影响人类命运的科技,这无疑将会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科技产业、经济产业的影响力!


在今年的一次大会上,马云清醒地指出:


中国有两个优势,对从商的人非常重要:一是政治稳定,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这样;二是安全,我们国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凭着政治稳定、社会安全,加上中国经济依旧保持6%以上增长,这个国家的经商环境是最好的。


这一点,年飞行时间超过1000小时,走访世界每个角落,与各国元首、首脑交流的马云,无疑在全球企业家之中最有发言权!


中国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中国强!


阿里巴巴、华为、蚂蚁金服、中兴这样的企业,也才是中国经济开放、包容、后劲十足的一张真正的名片!


来源:中国经理人(Chinese_CEO)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