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发行迎来新行长

时间: 2018-01-06 09:38:52 来源: 新浪财  网友评论 0
  •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据财新网报道,56岁的工行监事长钱文挥出任农发行行长一职,并已于1月2日到任,农发行内部已宣布这一消息。

56岁的工行监事长钱文挥出任农发行行长一职,并已于1月2日到任,农发行内部已宣布这一消息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据财新网报道,56岁的工行监事长钱文挥出任农发行行长一职,并已于1月2日到任,农发行内部已宣布这一消息。


根据公开信息得知,钱文辉生于1962年1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他横跨银行、保险、基金三个领域,具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历。


1985年4月至2004年10月,钱文挥在建设银行工作二十余年,历任建设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上海分行副行长、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兼上海分行副行长、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兼重组改制办公室主任。


2004年10月钱文挥加入交通银行,并工作了近11年。在此期间,他身兼交行副行长、交银康联董事长、交银施罗德基金董事长三职。有人评价他的管理思路是“重进程、求结果”,强调产品、服务、流程、品牌是有机结合、辩证统一的整体,良好的品牌形象要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支撑。


2015年6月,钱文挥作为同业高管交流到工行,出任工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


新浪财经已从多个信源确认钱文挥出任农发行行长的消息,并据此向农发行求证,截止发稿前未得到回应。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三大政策银行之一,在原行长祝树民2017年8月出任银监会副主席之后长达四个月,农发行都长期缺任行长一职,钱文挥的到任终于迎来了新行长。


原标题:56岁工行监事长钱文挥已正式出任农发行行长

来源:新浪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