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某银行原董事长被双开:擅自降低贷款利率

时间: 2018-01-03 21:53: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经凉山州委批准,州纪委对州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卫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原标题:凉山州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卫宁 被“双开”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整理: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


日前,经凉山州委批准,州纪委对州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卫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郝卫宁违反组织纪律,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投资、银担合作等重大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对州商业银行违规剥离转让不良贷款、擅自降低贷款利率、违规投资设立公司,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负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违规发放贷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贷款审批和重大投资决策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其中,滥用职权违规发放贷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等问题,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


郝卫宁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郝卫宁开除党籍处分;由凉山州商业银行给予其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已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延伸阅读——

凉山商业银行原董事长被查 此前已有两名主管被查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7月5日,记者从凉山州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凉山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凉山州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卫宁涉嫌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的6月23日,凉山州纪委监察局的消息显示,凉山州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部原主管(总经理级风险主管)毛明、凉山州商业银行小企业贷款中心原风险主管罗万勇,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


不久前,凉山州委州委第六巡察组向凉山州商业银行进行了巡察,根据反馈情况,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弱化、淡化,重业务轻党建,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工作弱化;企业党的建设有制度有规定,但在具体工作中执行不够,对党建工作认真思考或采取新举措不够;纪委班子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滞后,监督执纪问责不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十项规定不到位,公务接待工作中存在浪费现象;缺乏改革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不注重创新和研发新产品,服务形式单一、经营模式老化;企业层级管理不明晰,组织架构与职能关系没有完全理顺,部门设置不合理,工作效率不高;信贷管理不规范,贷款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尽职不到位;银担合作业务存在一定问题,不良资产处置不规范等。


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批准,于2007年05月15日设立,5月31日凉山州商业银行开业,郝卫宁即为董事长。


2017年2月,凉山州人民政府发布干部职务任免的通知,免去:郝卫宁同志州商业银行董事长职务。


目前,凉山州商业银行董事长为裴玉生,在凉山州委巡察组的反馈会上,他表示,一定主动接受检查督促,以实际行动做好整改工作,正视问题,实事求是,落实整改措施,认真整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