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度感动中国的银行人

时间: 2018-01-03 21:31: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原标题:2017年度最感动中国的银行人,都有谁?

原标题:2017年度最感动中国的银行人,都有谁?

来源:银行联合信息网(ID:yinlianxin888)整理自网络

转自: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


2018年,继续为银行人打call!


2017年度银行业最机智奖

获奖者:柜员


柜员其实不只是做简单的重复性工作那么简单,有时候来了抢劫银行或打劫客户的,机智的柜员可以在几秒钟的反应内救到了好多人,比如——

 

2017年12月23日,陕西汉中。一男子被传销分子挟持到信用社向家人要钱。男子趁办理业务时在开户申请书上写“救我”,向柜员求助。柜员察觉到异常之后,拖延时间并报警,民警赶到后将男子解救。

 

(视频时长:01:33)


 

如果再翻下往年的新闻,这样的案例还真不少,对于这些忙到要死还要快速反应的柜员,只想说一个字——好牛!


2017年度银行业最勇敢奖

获奖者:大堂经理


如果你觉得55岁的人手无缚鸡之力,那可能就要改观了,因为这话放在银行人身上不太合适——

 

2017年12月23日下午15时51分左右,一年轻男子背着黑色双肩包,径直走到农行河南信阳分行罗山县支行宝城分理处6号柜台前,将背包放在地下,突然从包里取出一根50公分长的钢管、一块石头和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然后用石头猛砸柜台防弹玻璃,穷凶极恶地妄图抢劫。危急关头,55岁的农行大堂经理沈继权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挥舞着钢管和匕首的劫匪搏斗近5分钟,并在大堂保安的协助下,成功将暴徒制服,保护了现场客户,捍卫了金融安全。

 

(视频时长:00:10)


大堂叔,不服你都不行。

2017年银行业最劳模奖

获奖者:客户经理


有这么一个采访记录——

一个假期的清晨,记者见一头发花白、却精神抖擞的大爷在晨练,忙上前去问:大爷,您保持年轻的秘诀是什么?大爷说:白天拉存款,晚上忙加班,一天四包烟,天天吃外卖。

记者:啊?大爷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大爷:干银行的,是客户经理。

记者:那大爷您今年高寿?

大爷:32 

记者:......


2017年银行业最负责奖

获奖者:一线网点人员

 

银行人是跟钱打交道的,没有责任心的人干不了这活,然而,他们的警惕程度,简直超呼你的想像:

 

2017年12月26日,著名新闻史学家方汉奇24日宣布捐出100万奖金,助力新闻史研究工作,不过在其去银行网点转账汇款时,由于是学校的学生陪同教授前往汇款,银行很是担心是老人上当受骗,工行网点至少有三名工作人员向方汉奇了解转账汇款情况。网点员工在再三确认相关信息后,最终才为方老师办理了业务。只能说——“银行的警惕性最高啊!说起来这不正是负责的体现么?




2017年银行业最佳奉献奖 

获奖者:全体银行人

 

如果你身边有干银行的朋友,请一定给他多一点鼓励,因为他每天都要接受很多负能量,可能会很受挫;如果你身边有干银行的朋友,可以的话多请他吃吃饭,因为如今银行这行不赚钱,有时间多陪陪他,约他吃饭,喝酒各种消费时你来买单吧;如果你身边有干银行的朋友,出来玩就不要太狠了,工作压力已经很大,请理解她、包容他、打牌也故意输给他;如果你身边有干银行的朋友,过年聚会临走时再塞个千儿八百的红包也行,让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吧。


每一个干银行的人都是可亲可敬的超级英雄

大家共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