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冻结比特币客户账户 禁止向比特币交易平台转账

时间: 2018-01-01 23:16: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特币在2017年经历了疯狂的一年,年初价格还不到1000美元,年底却已超过了14000美元,接近15000美元,最高时还曾一度超过20000美元。

来源:辣椒客 TechWeb


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特币在2017年经历了疯狂的一年,年初价格还不到1000美元,年底却已超过了14000美元,接近15000美元,最高时还曾一度超过20000美元。


但价格高涨的比特币也引起了相关部门和金融人士的担心,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就曾表示,比特币最终可能一文不值,德银首席国际经济学家已将比特币崩盘列为2018年的30大风险之一。 在监管机构方面,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负责人去年就曾警告比特币买家,比特币的风险与赌博相当,要做好亏钱的准备;澳大利亚央行总裁去年底也曾表示,对比特币的痴迷是一场“投机狂潮”。


而在监管机构和金融人士表达担忧之后,国外商业银行也开始担忧比特币,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已经冻结了比特币客户的账户,禁止向比特币交易平台转账。


最先公开透露账户被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冻结的是比特币交易商、Youtube播主Alex Saunders,他在推特上发文称,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新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已经冻结了比特币客户的账户,禁止他们向CoinJar、CoinSpot、CoinBase和BTC Markets四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转账,随后有越来越多的比特币客户发现他们的账户被冻结。


但目前这四大商业银行还未透露冻结比特币客户账户的原因,但不少客户抱怨他们的账户被冻结,因为加密货币交易被认为存在安全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冻结比特币客户账户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等四家商业银行,并称澳大利亚的四大商业银行,在澳大利亚银行业的比重非常大,也是全球最赚钱的几家商业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