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将采取四方面措施扩大利用外资

时间: 2017-12-25 23:3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四方面工作包括:

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称,下一步将采取四方面措施,扩大利用外资。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四方面工作包括:


一是有序减少市场准入限制,深化制造业开放,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开放,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开放。


二是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落实准入后国民待遇,完善外资企业投诉和权益保护机制,保障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


按照官方计划,中国将于2018年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目前已分两批在上海、重庆、广东等15个省市推出试点。


高峰称,今后中国将总结试点经验,做好评估,全面修订形成《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逐步探索建立清单的动态调整、信息公开等机制。


三是优化外资区域布局,支持西部地区平台建设,提高中西部吸收外资的规模和质量,促进利用外资区域协调发展。


四是继续紧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核心任务,最大限度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的自主权和先行先试权。


近年来,中国持续推出加大力度吸引外资、改善营商环境举措,业已收到成效。据官方数据,2017年11月当月中国吸收外资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逾九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