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洲最大换汇机构被中国封杀!40家"地下钱庄"被查!这些知名机构全上榜!

时间: 2017-12-18 23:12:46 来源: 海外投资政策  网友评论 0
  • 今年1月证监会下发红头文件治理地方违规交易所以来,从事外汇、贵金属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含跨境)名为线上,实际数据地下非法交易平台。

导语


今年1月证监会下发红头文件治理地方违规交易所以来,从事外汇、贵金属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含跨境)名为线上,实际数据地下非法交易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下发通知排查非银行支付机构参与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的情况,发放《排查非银行支付机构参与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情况的通知》!

通知称,国家外汇管理局监测发现有非银行支付机构为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要求各家支付机构根据公示的名单逐一排查与非法交易平台的合作情况。

 

如存在合作,应立即停止与该交易平台的业务合作,同时完整保留与该平台的所有交易数据及客户信息等资料。


并公布了

40家涉嫌非法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名单


名单如下:

被通报的非银行支付机构为非法的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违规外汇交易等!

 

今年1月证监会下发红头文件治理地方违规交易所以来,从事外汇、贵金属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含跨境)名为线上,实际数据地下非法交易平台。

 

自上世纪80年代末传入境内,并于90年代初在广东、深圳、北京等地出现一股外汇保证金交易热。


近年来,借助移动互联网兴起,网络炒外汇操作变得更加便捷、传播更加迅速。

 

虽然每个非法平台的存活时间不过1-2年,就“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交易过程中“暗箱”操作、蚕食客户资金;

 

涉嫌利用“传销模式”发展客户,部分外汇平台以“互助理财”的名义,发展下线,按层级返利的方式不断吸引新投资者加入,这种模式涉嫌传销;打着“外汇交易”旗号“持续高额分红” 。


这类平台很可能演化成“庞氏骗局”,甚至有很多网络平台打着金融公司的名义,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非法发放贷款、代销违法违规产品、无代销资质销售金融产品、未取得相关资质开办资产管理业务等。

 

更有甚者瞄准了庞大的海外华人群体,开设地下钱庄进行非法换汇和蚂蚁搬家式的非法转移资金。


前些天, 国家外汇管理局才刚刚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外汇违规案例的通报》的000014453-2017-00760号文件,对5家企业、6家银行、2家非银金融机构和7名个人的外汇典型案例公开通报。

从今年一月份起,外管局公布了《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


重申5万美元限额不变,同时特别指出中国居民个人购汇只限用于经常项下的对外支付,包括:


因私旅游、境外留学、公务及商务出国、探亲、境外就医、货物贸易、购买非投资类保险以及咨询服务等。


居民个人购汇不能购买房产、股票、基金、债券和投资性保险。

 

8月3日,在境外发生的全部提现和单笔等值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银行卡消费交易信息,银行都必须采集,并集中向外汇局申报。


外管局和央行在整治资产流向和支付机构的问题上实施了严格的政策,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使用地下钱庄,蚂蚁搬家式的消费人群,海外投资人群都成了严打对象,外管局还利用海外银行卡消费网络的特殊算法,筛选存在洗钱嫌疑的人群!


最后,投资哥也提醒各位海外华人、打算海外旅游生活的华人,紧跟最新政策,谨慎换汇遵纪守法,不要误入网络换汇骗局,也不要知法犯法,因为一点便利违法犯罪。


来源:海外投资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