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正式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外交部强势回应

时间: 2017-12-01 23:43:36 来源: 央视新闻  网友评论 0
  •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1月30日发布消息,美国政府于上周向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了一份长达40页的法律申请,反对中国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政府首次正式公开亮明立场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1月30日发布消息,美国政府于上周向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了一份长达40页的法律申请,反对中国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政府首次正式公开亮明立场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针对美国正式向世贸组织提出反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做法,在今天(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这个概念,并不存在于世贸组织的多边规则当中。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这个概念,并不存在于世贸组织的多边规则当中,只是个别成员冷战时期的国内产物。在世贸组织164个成员中,有此国内法的成员寥寥无几。


耿爽介绍,根据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反倾销替代国的做法,需要严格依照中国加入议定书的规定如期取消,这与中方是否满足市场经济地位的标准没有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某些国家和人员试图将两者加以联系,明显是在混淆视听。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1日起,在对华反倾销中,采用替代国价格计算倾销幅度做法必须终止,这一点是非常明确和不容置疑的,所有世贸组织的成员都应该重信守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