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11背后的真相曝光!未来已来,留给人类的时间不多了!

时间: 2017-11-14 13:31:17 来源: 鸣金网  网友评论 0
  • 当人们纷纷拿着手机剁手买买买时,殊不知这世界又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1682亿!双11最终定格!


当人们纷纷拿着手机剁手买买买时,殊不知这世界又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四大数据,震惊世界

1682亿成交额:相当于每分钟就有1.17亿成交,这是9年前第一届阿里双11成交总额的3000多倍!

 

14.8亿笔支付相当于中国每个人在昨天都剁了超一次的手。最高25.6万笔/秒,创全球最高纪录;

 

1500万种商品:如果把这次双11搞成实体店,面积相当于323个上海中心,高度是10座珠穆朗玛峰;

 

8.12亿个快递:如果把包裹摞起来,相当于从地球到月亮。平均送货算300公里,等于绕地球500万圈;

 

过去,我们一提到中国的超级工程,总会想到三峡大坝、京杭大运河,想到那长达36公里的杭州湾跨海大桥。

 

但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全世界,中国又一项超级工程来了,而这一次是代表互联网技术巅峰的超级工程!


未来已来,人机联手


如果你还认为双11只是个购物狂欢,那就大错特错。今年双11的背后,是人类与机器人合作协同的大检阅!

 

双11零点一到,如三峡大坝开闸泄洪,全世界数亿人次同时涌入。这一刻,保障不卡的指挥官,是机器人。

 

不仅如此,当天巡逻在阿里华北数据中心机房的,是24小时不休不眠、监测温度湿度和异常的天巡机器人。

客服机器人:一天能服务 350万 个客户。每个客服机器人“店小蜜”单日对话量都在1000万次以上,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还能根据用户的购买行为预测问题,快速形成答案。


那开场12分钟就有人收到快递,一天有序处理8亿个包裹的背后,也正是无数个机器人在仓库里不知疲倦。


今年双十一,淘宝设计师要准备失业了!因为阿里出了神级武器:一个超神的“人工智能设计师” -- 鲁!班!当天设计出4.1亿张海报!


还有一个让人震惊的数据是

去年双十一

1.7亿张Banner,全靠它撸完

今年的“鲁班”正式上岗后

任务量更加惊人

4亿张Banner由鲁班设计

约等于


每秒做8000张海报


这些曾经属于初级设计师的工作

被!取!代!了!


马云“双11”晚会还请来机器人乐队助兴!


这个来自德国的乐队叫做Compressorhead,由3个身高约1.5米的机器人组成。在“双11”晚会现场,它们配合张杰,完成了一首歌,并成功抢镜。

这个乐队成员有:四条手臂的鼓手 Stickboy “棍子男孩”、78根指头的吉他手 Fingers “手指头”、以及有史以来最精确的贝司手 Bones “骨头”。

它们全部由废弃金属打造,由电动气体力学装置控制并具有MIDI信号控制功能。


这是一场人类与机器史无前例的大联手,商品、客服、支付、物流、运维无所不及,规模之大、领域之广、协同之深!


抱歉,你要被解雇了!

这些职业被机器淘汰的概率很大


AI其实并不遥远,目前来说,人工智能正在朝着我们可预料和不可预料的方向飞速发展。五到十年,人工智能将全面超越人类!


这场革命的特征是,它不改变我们所做的事,它改变的是我们自己。如果说以前几次技术革命,顶多是人的手、脚等身体器官的延伸和替代,这次人工智能则将成为人类自身的替代。它对人类社会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冲击,将是前所未有的。


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快速超越人类。这也意味着,大批的翻译、记者、收银员、助理、保安、司机、交易员、客服……都可能在不远的未来,失去自己原来的工作。


近期,BBC 基于剑桥大学研究者 Michael Osborne 和 Carl Frey 的数据体系分析了 365 种职业在未来的“被淘汰概率”。其中排名前十的是以下职位:


1、电话推销员:99.0% 


即使没有机器人的出现,这样一个单调、重复、恼人,又毫无效率可言的工种也是迟早要消亡的。


2、打字员:98.5% 


现在,凭借“打字”这一技能尚能存活的唯一职业也就是速记员了;但可以想见的是,等到语音识别技术普及的那一天,速记员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3、会计:97.6% 


就在今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德勤、普华永道和安永都相继推出了财务智能机器人方案,给业内造成了不小的震动。


4、保险业务员:97.0% 


去年,包括平安保险、泰康在线、太平洋保险、弘康人寿、安邦人寿、富德生命等在内的多家险企已将智能科技引入到公司业务上,目前主要应用于售后领域。


今年一月,日本富国生命保险用 IBM 的人工智能平台 Watson Explorer 取代了原有的 34 名人类员工,以执行保险索赔类分析工作。


5、银行职员:96.8% 

四川某银行的“网红机器人”


6、政府职员:96.8% 


BBC 的研究人员在这里所指的是政府底层职能机构的职员。


7、接线员:96.5% 


早在十几年前,微软便开发出了具有总机接线员功能的智能语音系统。


8、前台:95.6%  

 

机器人前台这两年已经多次登上了新闻标题,话题度最高的是由日本软银公司开发的 Pepper。目前,日本以及欧美多国都已经有医院、银行、电器店之类的机构购买了 Pepper,作为前台接待人员使用。


9、客服:91.0% 


Siri 诞生了这么多年,人工智能取代人工客服在技术上早已能够实现,剩下的就是普及化的问题。近两年,这类人工智能客服平台也逐渐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热门的创业项目,其中某些产品的回答准确率据说已经能达到 97%。


10、人事:89.7% 


今年 3 月,由北美著名猎头公司 SourceCon 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行业竞赛中,一个名为“Brilent”的机器只用 3.2 秒便筛选出合适的候选人。除此以外,国内厂商开发的一种名为“iHR人力机器人”的一站式自助办公服务也获得了大量媒体曝光。


霍金多次宣称:机器人的进化速度可能比人类更快,而它们的终极目标将是不可预测的。


美国终于公布了!未来10年“钱途”最好和最惨的15个职业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双年度就业预测报告,分别给出了未来十年(2016-2026)薪资增长和下滑最快的职业门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产业就业趋势对于中国来说,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钱途”最佳的15个职业:


人口进一步老龄化,带来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和陪护需求;从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全面向高效能低成本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转型;各个行业的普遍电子信息化,雇主对科研、技术和数学方面的人才需求愈发迫切。

在建筑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太阳能光伏安装工,是全美增长最快的职业领域,该岗位2016年的中位数年薪为39240美元(约合26万人民币)。根据劳工部预计,未来十年这一岗位的年薪将增长105.3%,翻逾一番。另一种清洁能源岗位——风电机组维修技工,未来十年薪资增长预计将高达96.1%,紧随其后。


在名列前茅的15种职业当中,有多达8种岗位与医疗保障行业息息相关。2016年个人健康护工的中位数年薪为21920美元(约合14.5万人民币),而外科医生助理的薪资水平则高达101480美元(约合67.4万人民币)。未来十年这些医保相关岗位大都将迎来逾30%的薪资增长。随着美国60年代婴儿潮一代人逐渐步入晚年,夕阳产业的增长潜力不可估量。


数学家以105810美元(约合70.3万人民币)的当前薪资水平,在这15种职业当中拔得头筹,未来十年薪资增长预计也将达到29.4%。


“钱途”最惨的15个职业:


未来十年薪资将出现严重下滑甚至可能就此销声匿迹的职业,则不出意外都是被自动化日益“侵蚀”而无路可退的传统行业。


其中损失最为惨重的内燃机车行业,几乎要被高铁新技术全面挤压殆尽,未来十年预计薪资水平将大跌78.6%。制造产业链上,从铸造模具到金属浇铸再到电气设备装配维修,预计薪资水平全线重挫逾20%。


在信息时代初期非常吃香的打字录入员,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进了故纸堆,未来十年薪资水平将下降35.3%。


未来已来,留给人类的时间不多了!


一日千里的科技,正在使一切坚固的,变成脆弱的;使一切岿然不动的,变成变动不居的。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处身的行业,会正如大地坍塌,最终只剩下熔岩中的廖廖孤岛。


当谷歌用阿尔法狗打败世界围棋冠军,向中国乃至全世界,秀出大数据云计算的肌肉之时;

 

当欧美一群机器人上蹿下跳、装备武器、打倒自动爬起,以此讽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之时;

 

今年双11,那个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懂技术的马云,却完成了一场人类与机器协同的史诗级狂欢。他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的强大实力。告诉了全世界,机器是人类最好的帮手!


作为历史进程中的一份子,人生最重要的任务是『追随历史运行的方向』,不要莫名其妙被历史潮流淹没。


面对人工智能,我们改变不了科技的进程,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以及我们下一代的知识结构。


有学者分析,面对步步逼近的人工智能,你有三个选择:

1、要么积累财富,成为资本大鳄

2、积累名气,成为独特个体

3、积累知识,成为更高深技术的掌握者

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启示是:要么变,要么被改变!无论业内人士,还是一般投资者,保持个人提高和调整总是应该主动去做的!


新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近,我们只有有意识提升自己,方能赶上时代的潮流!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文中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来源:鸣金网(mingjin-wang)、财经内参精读(ncjs111)、ELLEMEN睿士(作者EMD)、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