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家银行电票系统(ECDS)出问题,银行发紧急通知:一个交易要2小时

时间: 2017-09-29 14:04: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根据票友反馈,最近几日有部分银行的电票系统出问题!根据不完全统计涉及多个大行系统:工行、农行、招商银行;昨日也有票友贴出平安银行系统问题!

来源: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根据票友反馈,最近几日有部分银行的电票系统出问题!根据不完全统计涉及多个大行系统:工行、农行、招商银行;昨日也有票友贴出平安银行系统问题!

多家银行电票系统罢工,ECDS怎么了?


根据不少票友反馈进入本周后,多个银行的电票系统运行缓慢,功能不稳。主要问题体现在:


1)进入后出现报错情况;

2)全方面的功能性问题:票背不出+票签收不到+收到找不到

某保留公司写到:49张票...哪里找...系统你咋这么坑!

某四川票友写到:电票系统最近几天有点问题,背书和签收有延迟

某上海票友写到:电票系统又瘫痪,千万头草泥马奔过...


某票友总结到,ECDS系统主要问题:

1、我背出去了,但你看不到!

2、你看到了,但签收不了!

3、你签收了,但票消失了!

4、票找到了,但背书不出去!


某票友总结:

上联:电票明明在你户上,可你接不了,背不出去

下联:电票终于到我户上,我款已打了,签收不了

横批:人行弄啥咧


上联:平安卡,平安卡完农行卡,农行卡完工行卡

下联:工行卡,工行卡完招行卡,招行卡完谁来卡

横批:都卡

面对问题,银行紧急发通知,5点提示


某行在其内部群里通道到,针对人行ECDS系统延迟情况,总行营运和科技召开了票据系统紧急会议,发出5点业务提示:


1、所有经过ECDS系统的交易均出现问题,延时1-2小;

2、转贴现交易为例,卖出报文确认成功需1个小时,对手签收响应报文需1个小时!

3、托管记账功能也有问题,重点是千万不能再点记账;

4、人行对于出现的问题,确认不会手动补发文!

5、大额5点关闭,需注意票不再空中飘!

重点提示:十一期间,电票系统移交票交所!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实施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移交切换工作的通知》(银发〔2017〕73号),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以下简称ECDS)将于2017年十一期间正式移交切换。

三、移交切换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本次ECDS移交切换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进行的重要系统交接。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务必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二)建立移交切换工作组织机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统筹协调;应成立ECDS移交切换指挥实施组,由单位分管领导任组长,业务、技术相关负责人参加。各单位指挥实施组负责现场指挥、实施本单位的ECDS移交切换工作,及时掌握每个阶段的任务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并协调解决。各单位指挥实施组人员名单须于9月25日前确定。


(三)按规定流程实施移交切换工作。各单位在ECDS移交切换准备过程中要认真学习移交切换具体方案及操作手册,明确工作任务。在移交切换期间须听从指挥、严格遵守移交切换上线流程及时间节点安排,按要求实施本单位的移交切换工作。


(四)确保移交切换工作全程联络通畅。各单位技术联系人与业务联系人须于ECDS移交切换期间全程在现场负责联络工作,使用已绑定的微信账号登录“ECDS移交切换指挥系统”,根据提示逐项确认本单位各阶段移交切换工作完成情况并及时在“ECDS移交切换指挥系统”中报告,接到正式移交切换成功指令后方可离开。各单位技术联系人与业务联系人如有变更,请于9月25日前以书面并加盖公章的形式通知上海票据交易所。


最后必须郑重提示的问题:请各家企业做好规划!1-7日电票不能用


在此必须提示各位,进入放假前的最后2天,有需要交易的赶紧交易!不然电票系统切换,电票不能用于支付等环节,可能对既定的贸易产生不利影响!各位企业、票友务必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确认好各自电票是否还在系统,是否用于国庆期间的交易!


从目前看,国庆全国放假,但是一些消费领域还是在提供服务,比如汽车贸易、零售、大宗供应链贸易等还在继续,过往使用电子商票、电子银票交易,国庆期间就不能继续了!务必注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