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行币”是数字货币?传销洗脑害人不浅...

时间: 2017-09-06 23:40: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传销遇见互联网,一种新型违法犯罪形式——网络传销诞生了。

来源:央视新闻


当传销遇见互联网,一种新型违法犯罪形式——网络传销诞生了。

只要投资5000,来年收获400万?

创始人好像是天才少年?世界首富?

据说这还是国家发行的数字货币?


如果有人告诉你,只要投资五千元,一年时间就能赚到至少四百万。而且对方还会神神秘秘地告诉你,有这个实力把控这盘投资大棋的,是一位有着传奇经历的世界首富,但是这位世界首富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亲自露面,一切投资主要都是以微信、手机、网络等进行。这样的故事你会相信吗?



5000元“五进五出” 就能变成400万?

“五行币”是传销组织编织的暴富梦,它把入门费分为500元、2500元、5000元三个级别,会员缴纳资金后能获得虚拟货币——“五行币”,缴纳5000元还能得到一枚五行金币。




通过静态增值、虚拟货币增值收益等“高额返利”的口号,该组织在短短的五个月的时间里,拉动了40万人入会,借高额返利敛财21个亿

“五行币”宣称花5000元注册成为M级会员,既可以获得一枚金币,同时一年的回报达到400万元。这种巨变是如何实现的?



传销组织谎称,“五行币”附加的10克重价值3000的五行金币是由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财政部等多个国家职能部门批准发行,并宣称“只有五行币才能带领中国打赢货币战争、富裕全中国人民”,“发行五行币是要打败美元霸权主义,代替人民币”。



对于“五行币”宣传中提到的“五进五出”复投模式,投资5000元能得到400万左右的获利,传销头目直言,“这其实是一个理论数据,实际操作是根本不可能的。”


假身份造势 打“爱国”幌子圈钱


五行金币正面印刻的人物头像,是“五行币”犯罪组织的创始人及幕后主谋张健。张健,真名宋密秋,号称是国家秘密培养的“奇才”,将以“五行币”一统天下



△五行金币

宋密秋自2012年推出所谓“云数贸”开始,不断变换传销名目,从原始股到虚拟货币再到“五行币”,而实质仍是拉人头敛钱财的传销犯罪。

2014年,宋密秋在泰国因伪造证件犯罪被判入狱。服刑期间,他谋划推出“云讯通”、“五化联盟”等多个传销名目。以“爱国、慈善、扶贫”等为噱头,以“虚拟货币”、“投资公司原始股”为幌子,许诺高额返利。对此,公安机关及时立案侦查,先后抓获司灿涛、张皓等国内骨干头目33人。



△“五行币”系列传销活动宣传视频

2016年11月,宋密秋推出“五行币”。为拉拢竞争对手的团队,他两天砸下7000万元红包;为吸引眼球,他雇佣200多名“美女光头助理”,每人每月发放3万元工资。其目的就是造势,吸引更多人的加盟云数贸。

打着“爱国”、“慈善”的幌子,他捐建以“云数贸张健”冠名的希望小学,向寺庙捐款,资助贫困残障人士。他捐赠的条件就是拍摄拉着横幅的宣传照片和视频,并将其统统上传网络。希望小学的负责人表示,云数贸虽出50万元建起学校,但拍过照片后就再也没有出现。



为什么要捐建小学呢?宋密秋说:“我人已在监狱,这笔钱我既然拿不到,还不如以我的名义多兴建一些希望小学,又能起到一个宣传广告的作用。


永远等不到的“开网”分红


传销组织曾许诺投入5000元一年变400万,但关键条件是要等“五行币”开网才能实现。犯罪嫌疑人宋密秋表示,实际上每年按销售50万枚的金币算,也需要1000年的时间,所以根本不需要开网

以5000元会费为例,宋密秋个人可获利610元。按照现在发行的44万多枚的金币算,宋密秋非法所得接近3个亿。警方调查显示,宋密秋利用传销骗取的钱财,为身边女性和家人购置了巨额资产。

与传销头目出手的大手笔相比,挣扎在组织底层的普通会员生活实属艰辛。河南的魏女士根本不懂虚拟货币,还是瞒着丈夫到处借钱买“五行币”。四川的李女士发展十几名会员,向银行贷款重复投入,因贷款还不上只好离家躲债。



整个传销组织中,女性占多数,会员大都文化程度较低,属于中下收入人群。


警惕:不轻信高收益高回报“投资”陷阱


在采访中,传销底层的会员常常会问,如果“五行币”是传销,为什么网上会有那么多关于“五行币”的信息流传?

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局长张军表示,目前,我国法律对于社会管理及犯罪惩处的过程具有相对滞后性。其次,作为跨国网络传销,在警方多次打击的过程中,传销组织不断进行伪装,使得其传销机制不断发展,增强了欺骗性。



欺骗总躲藏在谎言背后,流传在网络、微信中的各种传言说辞,民众需辨别认知。然而,谎言往往始于个人的贪念,只要贪念抬头,必将害人害己

目前,公安部已将“五行币”系列传销活动列为今年打击传销犯罪工作的重点案件,积极开展深入查处、境外缉捕等工作,全力惩治首恶、摧毁体系,坚决遏制“五行币”传销犯罪活动危害社会安全与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