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7部委宣布取缔ICO!全线暴跌,一天蒸发1.6亿,10万人一夜套牢……

时间: 2017-09-05 14:43: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金融投机这个问题上,人性似乎从未改变过。

来源:21财闻汇、财经韬略(tttmoney8)、中金在线(ID:cnfol-com)、华尔街见闻(wallstreetcn,作者:位宇祥)、财经内参精读(ncjs111)、凤凰财经、IT时报等


在金融投机这个问题上,人性似乎从未改变过。


ICO创造的不是财富而是惊人泡沫!


央行正式定性,7部委宣布取缔ICO!


该来的,终于来了!

 

这对于数十万沉溺其中的人来说,不亚于一声惊雷。原罪在前,严厉的惩罚终于来了!

 

今天(9月4日)下午3点,央行在其官网公布一个重磅消息:取缔ICO。

 

这个公告,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

公告给ICO作出了定性:

 

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公告宣布了取缔的决定: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拒不停止的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以及已完成的代币发行融资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对于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金融管理部门将提请电信主管部门依法关闭其网站平台及移动APP,提请网信部门对移动APP在应用商店做下架处置,并提请工商管理部门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在央行发布公告后,各大代币全线下跌。


全线崩跌,一天蒸发1.6个亿!

这个2017年中国最疯狂的资产泡沫,在上个周末就开始破裂了。


9月2日,在ICO领域带有风向标性质的ICOCOIN,暴跌近36%,总流通市值在24小时内蒸发约24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


刚站上5000美元高位的比特币也再度崩跌。3日凌晨一度跌破4500美元,跌幅高达500美元。

以太币无法幸免,从390美元高位跌至340美元,跌幅达13%。

事实上,9种主要的数字货币都出现了大幅下跌:

造富神话?一个超级泡沫

  

自4月起,ICO呈现爆发式增长。无数的新“数字货币”被ICO出来,甚至出现了“马勒戈币”、“韭菜币”等。


各式各样的ICO的暴富神话满天飞。据说,ICO随便就能有100%的收益甚至有20000%的超高回报。某资深玩家说:“ICO的暴利已经超过了某些犯罪收入。”


那些真真假假的故事,让人血脉偾张。泡沫?没在怕的,因为他们的口号是:“不喝泡沫,你根本喝不到啤酒。”甚至连广场舞大妈,也被吸引来加入。


马克思说:“如果有20%的利润,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如果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的法律”。


那么如果是2000%的利润呢?不敢想象。


一份通知传来,10万人一夜套牢


据官方发布的《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国内ICO相关平台43家,完成的ICO项目累计融资规模折合人民币总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

▲ICO融资金额与参与人次时间走势


从ICO平台经营主体所在地域看,广东、上海和北京最多,三者合计占比近六成。从ICO支持的融资币种来看,比特币和以太币占比最高,二者合计占比达90%以上。

上图转自《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为ICO用户地域分布。


听,泡沫破裂的声音……


监管部门调研后,早已发过警告:“90%的ICO项目涉嫌非法集资和主观故意诈骗,真正募集资金用作项目投资的ICO,其实连1%都不到。”


9月2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99号文。文件中明确:CO本质上属于未经批准的非法公开融资,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募集,以及涉及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


在监管的高压之下,上周已经有多家ICO平台相继暂停服务。如“比特币中国”网站2日晚间公告称:9月2日起暂停ICO 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并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3日星期日下午6点暂停ICO COIN提币业务。

上周,中国监管层频发警告:


财新报道称,ICO正在引发非法集资风险,监管不排除直接取缔的可能。


消息人士称证监会正就ICO征询意见,剑指传销诈骗类项目。


互联网金融协会警示ICO风险,称其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


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也援引监管人士消息称,ICO基本上就是非法集资,建议尽快取缔。


国务院法制办在其官网公布了《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到以“虚拟货币”名义筹集资金的将可能面临非法集资行政调查。


多家媒体的报道指出,央行正酝酿ICO最严监管措施,不排除暂停或取缔。


几乎同时,美国、俄罗斯等国的监管部门,也加强了对ICO的管控。


上帝要让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从“郁金香泡沫”这个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金融泡沫开始,一次次的泡沫形成、膨胀再破裂,贯穿了一部金融史。


历史不会重复,但总是带着同样的韵脚。今天的我们,并不比当年炒郁金香的荷兰人高明多少。


无论是国产的泛亚、e租宝、中晋,还是国外传来的什么mmm金融互助、WV梦幻之旅,最终的故事大同小异:当鼓声停止之时,庞氏骗局的链条会忽然断裂,只剩一地鸡毛。


其实,这些庞氏骗局的画皮并不那么别致,只是太多的人利令智昏,被欲望蒙住了眼睛,即使将信将疑,诱惑之下,还是心甘情愿当了那只扑火的飞蛾。


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都在告诫我们: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为蝇头小利就冲昏了脑袋!这个世界,不承受较大幅度波动,而能够取得10%以上年化率的资产,其实是很少的。即使是巴菲特那么样的投资大牛,年化率也就25%左右,那已经是顶天了。


你贪的可能是人家给的高息,但人家要的是你的本金。无论打着什么美妙的旗号,什么互联网+、什么AI+,投资要取得高收益,背后一定是高风险、高波动。对那些承诺高收益而低风险的投资,一定要瞪大眼睛,更不能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在梦想取得高额回报之前,首先看住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本金。金融的力量,不在于短期高回报,而在于基于时间之上的复利。利令智昏,孤注一掷,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人财两空!


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能够逃过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别人一样无知,你才真正走上了智慧之路!


金融不是谁都可以亵玩的游戏,对金融必须保持敬畏。现在,国家已经出台了对投资者因非法集资造成的损失“不兜底”的条款,更是进一步警示普通投资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金融传销和非法集资。


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