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科技对消费金融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变革与启示

时间: 2017-08-29 09:47: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消费金融领域中,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平台、P2P平台的资产总额均在2016年实现大幅上涨。其中,市场份额占比中互联网平台拔得头筹,典型代表企业为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和乐信集团。

消费金融领域中,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平台、P2P平台的资产总额均在2016年实现大幅上涨。其中,市场份额占比中互联网平台拔得头筹,典型代表企业为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和乐信集团。


据《腾博国际》了解,2017年互联网消费市场规模将翻番。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消费金融发展目前尚处窗口期,市场主体面临的仍是增量市场,2017年广义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在2万亿左右。


根据我国经济发展分析,有三大因素促进消费金融发展。第一,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对于耐用及大额消费品的需求增加,分期付款逐渐流行。第二,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将会转变,居民收入的比重增加,居民更有能力消费。第三,人口结构面临重大变化。作为新生代,80后、90后乃至00后逐渐走上历史舞台。他们出生在改革开放年代,大多为独生子女,得到的父母关爱和资金支持更多,能够接受提前消费、透支消费。


从市场的容量上来看,消费金融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蓝海。伴随国家对消费金融试点推广的不断扩大,加上近期网贷监管细则限额的要求,众多网贷平台也纷纷布局消费金融平台。3C分期、租房分期、教育分期、旅游分期、医美分期、三农分期……越来越多的消费分期场景被挖掘出来,这也使得这个市场的竞争逐步激烈起来。


阿里、京东、腾讯等巨头,包括一些商业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汽车消费金融公司,P2P借贷平台及其他互联网企业,均争相布局消费金融。据统计,目前,国内有20余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160多家专业分期公司,以及2500多家其他消费金融服务机构。而这些从事消费金融的机构大体可分为三类:以资金为驱动的传统消费金融、以场景消费的电商消费金融以及以技术为驱动的第三方消费金融。


Fintech即Finance Technology(意为“金融科技”)的缩写,是指运用科技手段变革金融业生产方式进而提高生产力的一种创新活动,近年来正成为国内外金融业发展热点之一。目前,我国消费信贷渗透率还非常低,如何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科技来降低服务门槛,提升业务效率,增强风险管理能力,使消费金融产业链各参与方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占领科技创新高地是消费金融行业各参与方一直以来亟待解决的难题。


究竟,金融科技对消费金融创新及可持续发展会产生怎样的变革与启示?这个话题,越来越成为困扰消费金融行业的一条难题。


在此格局下,由《贸易金融》杂志、中国消费金融网、消费金融公众号、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联手举办的“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暨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金消奖”颁奖盛典,将于9月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将邀请魏建国先生、蔡鄂生先生、张燕玲女士、伍旭川先生等行业众多知名嘉宾,齐聚一堂,就消费金融行业的问题,展开深度研讨。


如上述所言的,“金融科技对消费金融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变革与启示”,也将成为本次2017消费金融年会的4场圆桌论道的一个议题。


如此大议题下,也将相关的子议题,产生深入探讨;


1、金融科技在推动消费金融发展方面将产生哪些影响?


2、现场有很多金融机构,有银行、有消费金融公司、有互联网消费金融,那请问各位目前的着力点是什么,请结合具体案例或业务来谈。


3、区块链已成为全球创新领域最受关注的技术,区块链技术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底层资产的信任度问题?在消费金融中如何落地应用?未来区块链技术在促进消费金融发展方面可以预见的变化有哪些?


通过子议题的深入探讨,我们将共会对“金融科技”与“消费金融”两者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此次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暨是消费行业的一场盛宴;同时,也是就消费金融行业的现状问题、发展前景,进行的一次深入研讨会。


首先,每位参会嘉宾,都将获得与行业大咖,同场探讨、学习的机会;

其次,年会满满的干货分享,定会让你物超所值,学到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再次,万众瞩目的“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将在此次年会启动,本联盟旨在更好的促进消费升级与当下消费金融蓬勃发展现状的融入对接。

最后,“金消奖”颁奖盛典,让你我公共见证新一届优秀企业的诞生。


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我们与你相约9.20北京,不见不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