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会迎来新副主席 ! 他究竟何许人也?

时间: 2017-08-25 23:35: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银监会终于补血领导班子成员。原农发行行长祝树民正式升任银监会副主席。

来源;Bank 资管 财新


银监会终于补血领导班子成员。原农发行行长祝树民正式升任银监会副主席。


现年57岁的祝树民是中国银行业系统培养的金融人才,他在中行工作了27年,2010年任副行长;于2015年3月赴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出任行长。


目前,银监会的领导班子成员仅有四名,在60岁的主席郭树清之下,还有58岁的副主席王兆星、63岁的纪检组组长杜金富、54岁的副主席曹宇。其中,王兆星分管审慎规制局、政策研究局、大型银行部、国际银行部等;曹宇分管股份制银行部、城商行部、创新部、法规部、现场检查部、办公厅等。
  
近年来银监会领导班子变化较大。除2017年2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卸任,由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接任外, 2016年6月,副主席周慕冰赴任农业银行董事长;2016年9月,副主席郭利根到龄退休;2017年5月,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正式确认被查,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免职。


祝树民在中行的口碑较好,熟悉他的人士称,祝为人风趣,颇具战略眼光,有良好的政府与客户关系,属于营销型的干部。他曾发表《SWIFT与金融业跨境发展》一文,强调跨境清结算的重要性。
  
在农发行担任行长阶段,祝树民提出要强化贷后管理,提高风控水平,把党建工作落实到业务上,强调全面从严治行。2016年3月,祝树民在农发行年会上提出,把2016年确定为贷后管理年。他指出,开展贷后管理年活动是夯实管理基础、提升风控水平的必然选择,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从严管党治行的客观要求。全行上下要通过活动摸清资产风险底数、操作合规底数和管理能力底数,建立信贷管理专业评价标准,健全信贷管理体制机制,提升信贷风险管理能力。
  
2016年5月,祝树民在农发行与基层党委书记座谈党建工作上指出,不能简单、教条地把党建与中心工作分成两边,今天开个会说业务营销怎么去做,马上开个会又说去研究党建工作,这不是“两张皮”吗?党委要抓大事,党委的大事包括业务发展、经营管理、重大财务开支,这些都要抓,要把这个关系理清。

  
他强调,抓党建不是口号,不是活动,必须实实在在的,包括管理中的一系列的事情。比如,贷款不能违反程序,必须尽职履责,这是纪律和规矩,做到了,就执行了党的纪律和规矩,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这就是抓党建的方法。
  
2017年7月,农发行召开年中全国分行行长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祝树民提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行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着力完善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力建设,切实加强违规问责,为农发行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8月25日,Bank资管查询农发行官网的“领导团队”一栏信息如下:

大量的公开信息显示,祝树民频繁到各地调研。比如近期的8月1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祝树民率国家农发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承德市就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考察。祝树民表示,农发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作用,进一步深化双方密切合作,积极支持承德农高区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强化金融信贷保障,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附:祝树民简历:
  
祝树民,1960年生,江苏扬州人,于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8年10月加入中国银行,2000年2月任中国银行江苏省苏州分行党委书记,2000年5月任中国银行江苏省苏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00年11月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兼苏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03年7月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09年5月任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总裁,2010年6月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5年3月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中国SWIFT用户协会主席,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