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业的顶梁柱:对公业务如何转型?

时间: 2017-08-06 21:5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智慧信贷 科技金融-新常态下的对公信贷转型)报告对银行对公信贷业务经营管理当下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行分析,并提出银行对公信贷业务经营管理重点、需提升领域及应对措施,旨在发掘数字化转型相关的潜在机遇,帮助银行应对挑战,实现收益。

《智慧信贷 科技金融-新常态下的对公信贷转型)报告对银行对公信贷业务经营管理当下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行分析,并提出银行对公信贷业务经营管理重点、需提升领域及应对措施,旨在发掘数字化转型相关的潜在机遇,帮助银行应对挑战,实现收益。

报告来源:德勤

整理: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


核心观点/主要成果

根据2017年年初“Wind资讯”公布的数据表明,截止2016年第三季度,国有四大行平均利润增速均未超过1%,利润增速放缓。在此严峻的生存环境下,监管政策亦持续趋严,信贷业务作为银行的支柱型业务,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等问题日益凸显,银行亟需从传统的粗放化信贷业务经营管理向精细化经营管理转型。

本报告从以下几方面对银行信贷业务经营管理转型进行分析:

银行对公信贷业务当前面临的挑战:随着新兴科技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成为未来金融业态的发展趋势;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监管改革日益提速的生存环境下,国内银行业当前面临着利率市场化改革、传统信贷业务市场被抢占、优质对公客户流失、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亟需提升的四大挑战;

银行对公信贷业务经营管理转型重点提升领域:面对上述银行当前面临的挑战,德勤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服务团队建议银行应从客户管理、产品创新、对公信贷业务风险管控、及对公信贷业务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提升,实现信贷业务从粗放化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

银行对公信贷业务经营管理转型应对举措:洞悉数字化时代银行对公业务发展的三大趋势;积极探索数字化在银行业的具体应用;构建对公信贷业务转型的基础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