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淘宝的“洗白”之路:涨保证金 维护正品商户权益

时间: 2017-07-27 16:51: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电商报

来源:电商报


淘宝近年来一直努力撕掉“假货”的标签,回归品牌,借此挽回信誉度。为从源头上净化市场,淘宝方面试图用提升消费者保证金的方式,降低不良经营行为对消费者购买体验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淘宝保证金是在卖家加入消费者保障服务后缴纳的用于赔付的资金,它是存放在淘宝卖家帐户中被冻结的资金。

淘宝保证金是为买家提供一个安全绿色的交易环境的,卖家保证商品质量以及信誉。如果出现买家与卖家纠纷淘宝客服介入调查,如果是卖家的问题,那么卖家得无条件退款,不退款会直接把消保金扣除纠纷商品价格的钱给买家。

淘宝方面发布公告称将针对运动鞋new类目作提升消费者保证金至5000元的调整。淘宝网认为,提升消保额度不仅体现了淘宝网运动鞋商家的售后和服务能力,快速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净化市场以实现真正的行业精品化。

对于消费者来说,运动鞋相对其他品类的货品价值偏高,且购买频率相对较高,提升保证金金额门槛很有必要。这也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对平台售后保障的信心。

而对于入驻淘宝的商家而言,则有多种看法。有声音认为,这是淘宝再为自己谋利,圈钱。但更多的声音表示赞同,甚至有商家称:“5000保证金,10000保证金都没关系,因为我们都想长久开店支撑下去,我们愿意为买家更多提供保障,也希望阿里多多保护正品卖家的利益,正品卖家的利益真的无法得到很大保障,非常无奈。”

但唯一令商家表示担忧的是,淘宝判罚售假的机制是否过于偏袒买家,如何避免淘宝误判商家上交的保证金。

如此看来,买家的权益虽然重要,但卖家的权益也不容忽视。对于卖家们提出的质疑,淘宝方面应给予更满意的回复,建立更为公平的制度。平台、卖家、消费者三者的权益都得到保护,才能实现净化市场的美好愿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