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立中:应收账款融资票据化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时间: 2017-07-24 16:21: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

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于7月19日至7月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商业承兑汇票投融资工作委员会、上海专精特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李立中在做客中国经济网采访间时表示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票据化服务平台的推出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针对目前中小微企业所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究其原因李立中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基于核心技术的商务运作。没有固定的资产投入,所以银行现有的业务很难给予相关的服务支持。

李立中介绍,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票据化服务平台是依托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将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数字化、票据化,通过人民银行ECDS系统和合作银行全程在线为中小微企业办理应收账款商票融通。

平台为何要聚焦于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的融资?对此,李立中表示,首先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是企业间经常性发生的业务往来。其次应收账款是优质的准现金的资金还款源。平台依托上下游核心供应链的企业得到有效的确权,然后去服务中小微企业。

“应收账款融资票据化能有效的使整个产业链的业务流转起来,不需要资金杠杆,通过票据数据化的业务转换,为上下游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利益”他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