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杭州银行联合杭州市江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国内首推“线上投标保函”助力企业减负

时间: 2017-07-24 16:12: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2017年7月,杭州银行联合杭州市江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出“线上投标保函”服务,今后企业开立投标保函参加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只需坐在办公室点击鼠标即可办理。本月20日,杭州市某设计研究院作为首家试点单位,成功办理了国内首笔线上投标保函业务。


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各部委均发文要求全国各地清理涉企保证金,特别是对工程建筑领域的保证金进行清理规范。在此背景下,杭州银行与杭州市江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结合行业现状,在业内率先推出了线上投标保函服务,切实从服务实体经济角度出发,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杭州银行推出的“线上投标保函”服务,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投标保函与报名服务。企业可通过杭州银行电子招投标平台“杭银在线”自助办理投标保函业务,系统自动审批,线上签订合同,当天即可领取保函。与办理传统银行保函业务相比,无需开户,无需缴纳保证金,全程高效,手续便捷,成本低廉。同时,通过引入大数据风控技术,降低企业准入门槛,突破地域限制。今后企业参加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项目投标时,除了可以选择缴纳保证金参加投标外,还可以选择杭州银行“线上投标保函”代替保证金的缴纳,如此一来,企业投标既提高了效率,又减轻了财务负担。


本次推出的“线上投标保函”服务,是银行业目前领先的电子招投标综合化解决方案。所有企业投标全部“背对背”线上操作,投标截止时间前无法获知其他单位投标情况,从而降低围串标率,同时交易中心也无需担心收到假保函;监管部门可以通过平台实时了解投标企业投标保函情况,防控操作风险,同时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省却保证金收付工作。


随着金融改革的持续推进和互联网金融的演化,杭州银行和杭州市江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发展路径,创造性的打造以平台用户为中心的一站式电子招投标综合服务平台,按需定制场景化金融服务,真正实现政府服务、企业减负、银企共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