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首笔跨境电子支票缴税入库前海

时间: 2017-07-14 15:52: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前海国税局为深圳达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顺利办结了全国第一笔“跨境电子支票缴税”业务。

日前,前海国税局为深圳达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顺利办结了全国第一笔“跨境电子支票缴税”业务。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由深圳市国税局、深圳市地税局、人行深圳中心支行、香港金管局联合发起,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有限公司承建,联通深港两地银行而推出的“跨境电子支票缴税”正式上线。这是继“移动支付缴税”后,深圳在全国首创的又一种新型税款缴纳方式。前海国税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为深圳达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顺利办结了全国第一笔“跨境电子支票缴税”业务。


“跨境电子支票缴税操作非常便利,只要在深圳市电子税务局选择‘跨境缴税’后,登录香港银行网银签发电子支票,就可以完成缴税动作。结算时,可以直接用外币进行人民币结算,不受汇率影响,还能节省电汇手续费。相比传统的电汇方式,税款缴纳时间从三至四天缩短到一天,大大节约了资金占用时间。”达实融资租赁公司负责人刘丛操作体验后说。


与境外纳税人汇款的传统缴税方式相比,“跨境电子支票缴税”功能强大、优点多多,节省了近2/3的时间,缴款金额精确;电子支票签发不需手续费,还便于税务管理。纳税人在深圳国税电子税局进行纳税申报后,选择“跨境缴税”方式,再从香港银行网银签发电子支票即可完成人民币跨境缴税。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香港)、集友银行、富邦银行(香港)、恒生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华侨永亨银行、东亚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永隆银行等9家香港银行已开通签发电子支票功能,实现了跨境缴税。


来源:深圳特区报

前海资讯微信平台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