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26家中资银行上榜2017全球银行1000强!(附详细榜单)

时间: 2017-07-08 23:00:44 来源: 轻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这是一份众多商业银行关注的榜单:有126家中资银行上榜英国《银行家》“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过去一年,中小银行仍然保持着两位数的发展增速,而大型银行正在达到规模饱和点。

来源:轻金融(ID:Qjinrong)授权转载,转载请联系原公众号


这是一份众多商业银行关注的榜单:有126家中资银行上榜英国《银行家》“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过去一年,中小银行仍然保持着两位数的发展增速,而大型银行正在达到规模饱和点。


上榜的126家中资行都有哪些?这些银行在过去的一年的排名有怎样的变化?轻金融制作了详细榜单供各位参考。


近日,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发布“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总额排名,前十名中一共有4家中资行。此外,共有126家中资银行入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其中17家中资银行跻身前100名。在统计范围内的126家银行,总体平均排名比上一年上升了6名。

一、126家中资行入围全球TOP1000

根据轻金融(ID:qjinrong)统计,2017年共有126家中资银行入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其中17家中资银行跻身前100名,56家中资行排名在第101名~499名之间,53家中资银行排名在500名以后

《银行家杂志》指出,在2017年,中国银行业的增长驱动力来自于中小型银行,仍然保持着两位数的发展增速。而四大行的增长率没能超过2%,大型银行正在达到规模饱和点。

详细榜单如下:

表一:全球1000大银行中资行入围表 来源:轻金融

★ 排名进入前100的17家中资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第1)、中国建设银行(第2)、中国银行(第4)、中国农业银行(第6)、交通银行(第11)、招商银行(第23)、中信银行(第25)、浦发银行(第27)、兴业银行(第28)、民生银行(第29)、邮储银行(第31)、光大银行(第49)、平安银行(第59)、华夏银行(第67)、北京银行(第73)、上海银行(第85)、广发银行(第93)。

★ 其他进入前200名的银行按排序还有:江苏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南京银行、重庆农商行、徽商银行、宁波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盛京银行、天津银行、渤海银行等11家银行。

二、股份行排名上升明显

★ 详细来看,5家银行排名上升100位以上;

★ 四大行和股份行中,有3家出现下滑,其中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分别下降1位、3位;广发银行下降7位;

★ 工行、建行、中行3家的排名没有变化;

★ 股份行排名大部分出现上升

其中,浙商银行上升27位,在所有股份行中上升名次最大;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的排名分别上升了12、5位;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均上升4位;浦发银行上升2位;

此外,邮储银行上升8位、江苏银行上升9位;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分别上升6位、4位

表二:中资行排名变化情况 来源:轻金融

三、11家银行首次上榜

2017年,有11家银行首次进入榜单,他们分别是:珠海农商银行、抚顺银行、济宁银行、承德银行、丹东银行、泉州银行、青海银行、宁夏银行、广东南粤银行、南海农商银行和九江银行。

榜单说明:

榜单排名由微信号轻金融制作,来源为英国《银行家》杂志,转载请注明完整来源。《银行家》杂志每年7月1日左右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公信力。榜单完全打破国家和地域的限制,对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地区银行发布的上年度经营数据进行评定。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主要考虑巴塞尔协议中规定的银行核心资本实力,通过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反映银行利润增长和抗风险能力。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是综合衡量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