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政部“围堵”地方违规举债融资

时间: 2017-07-03 22:50: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今年以来,财政部持续保持对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的高压态势,多次公开通报部分市县政府和金融机构的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包兴安 


为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今年以来,财政部持续保持对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的高压态势,多次公开通报部分市县政府和金融机构的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财政部日前再次通报,河南省驻马店市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受到严肃处理。





近期,财政部多次发布文件,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频频“亮剑”,尤其是对地方各种违法违规举债融资行为“围追堵截”。

2017年1月份财政部向河南省反映了驻马店市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财政部反映的问题,立即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核查组赴驻马店市对涉嫌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进行了核实,在此基础上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理,并于近期反馈了整改和处理结果。

根据核查组调查,2015年9月28日,驻马店市政府通过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承诺将驻马店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贷款本息列入市财政中长期规划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涉及资金6.4亿元。市财政局据此向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出具了承诺函。2015年9月14日,驻马店市政府通过政府常务会议纪要,要求将驻马店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1.78亿元信托贷款本息列入市财政中长期规划和年度预算,由市财政局出具承诺函。实际执行中,驻马店市财政局未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出具承诺函。

根据审计意见,2016年9月5日,驻马店市财政局向市公共资产管理公司下达了《关于对驻马店市公共资产管理公司项目建设融资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有关贷款本息不纳入市财政中长期规划和政府购买服务年度预算,并通知相关金融机构。9月14日,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前将6.4亿元贷款本息全部偿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10月9日,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前将1.78亿元贷款本息全部偿还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举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