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贴现负债是怎么回事?

时间: 2017-05-31 15:00: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贴现负债是指企业(银行)办理商业票据的转贴现等业务所融入的资金。本科目,只用于银行会计处理。

来源:山东金融票据网


 贴现负债是指企业(银行)办理商业票据的转贴现等业务所融入的资金。本科目,只用于银行会计处理。
  贴现负债的会计处理
  一、贴现负债的主要账务处理。
  二、本科目核算企业(银行)办理商业票据的转贴现融入资金等业务的款项。
  三、本科目应当按照贴现类别和贴现金融机构,分别“面值”、“交易费用”进行明细核算。
  (一)企业持贴现票据向其他银行转贴现,应按实际收到的金额,借记“存放中央银行款项”等科目,按贴现票据的票面金额,贷记本科目(转贴现——面值),按其差额,借记本科目(转贴现——交易费用)。
  (二)贴现票据到期时,应按贴现票据的票面金额,借记本科目(转贴现——面值),按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存放中央银行款项” 等科目,按本科目(交易费用)的余额,贷记本科目(转贴现——交易费用),按其差额,借记“利息支出”科目。
  合同约定的名义利率与实际利率差异不大的,也可以采用合同约定的名义利率计算确定利息费用。
  (三)资产负债表日,应按合同约定的名义利率计算确定的利息费用的金额,借记“利息支出”科目,贷记本科目(转贴现——交易费用)。
  四、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办理的转贴现融入资金等业务的款项余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