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会满:建立沿线银行常态化合作机制

时间: 2017-05-14 21:39: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血液,如何更好解决资金障碍,是政策性银行、商业性银行,以及各类基金都在探讨的问题。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记者张末冬 李国辉报道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血液,如何更好解决资金障碍,是政策性银行、商业性银行,以及各类基金都在探讨的问题。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指出,近几年来,中国的商业银行一直在围绕“一带一路”进行多方面探索。例如工商银行目前已支持沿线项目200多个,贷款余额600多亿美元。同时,该行坚持市场化、商业可持续原则,并充分利用国际化网络,实现了良好效果。


易会满指出,建立沿线银行合作机制,是当下的一个重要工作。“可以解决合作不充分、信息不共享、风险管控压力巨大等问题。”他表示,“一带一路”国与国之间的银行合作不够,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由于各国实力、发展阶段不同,直接造成合作意愿不同;二是因为各地金融监管及法律要求不同,所以合作过程中效率、统一性、响应速度也难以协调。“尤其是存在信息不共享的问题,我们对其他国家的了解,比起当地银行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在此情况下,为了更好推动“一带一路”银行业合作发展,在有关部委指导下,工商银行正在倡导沿线银行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探讨“一带一路”沿线银行行动计划,并建立了沿线银行的圆桌会。易会满表示,通过这种形式,可以突破当前合作意愿、合作效率、信息不共享等壁垒,也能够更好探讨如何与政策性银行、各类基金进一步合作。“合作途径主要从投融资、资产负债交易、跨币种风险规避、国际结算清算方面展开”,易会满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