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原交行CRO杨东平被除名,终身不得进入银行业

时间: 2017-05-11 14:50: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原交行高管(首席风险官)杨东平因严重违纪而落马被公开“除名”银行业金融机构。

来源: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原交行高管(首席风险官)杨东平因严重违纪而落马被公开“除名”银行业金融机构。


此文件是银监办发[2017]59号,文中强硬通知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外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工作、其他会管金融机构,杨东平终身不得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任用杨东平。

杨东平落马的公告应该追溯到2017年2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交通银行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杨东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同时指出,经查,杨东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纪律意识淡薄,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获取贷款提供帮助,本人和亲属从中谋取私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东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除了杨东平,2015年底,围绕交行开展的专项巡视检查中,落马的还有交行企业文化部原总经理胡晏斌。那段时间内,胡晏斌下属企业文化部品牌管理处处长宋峰已移交检察院。


不仅如此,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交行高层或管理人员涉嫌受贿、违规放贷、造假诈骗、卷款潜逃等情况频频发生。2015年4月,中纪委公布的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为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昌明。


此外,2015年6月,交行义乌支行原副行长陈望峰因涉嫌受贿罪被移送审查起诉;同月,交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胥小彪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