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商银行与国诚金融“对撕”:一个说“挪用”,一个说“胡扯”

时间: 2017-04-06 23:07:00 来源: P2P访谈  网友评论 0
  • 目前,与浙商银行合作并上线存管系统的网贷平台共计23家,国诚金融已被剔除。

来源:P2P访谈


目前,与浙商银行合作并上线存管系统的网贷平台共计23家,国诚金融已被剔除。


4月1日起,上海网贷平台国诚金融在接下来的3天内接连发布了8条公告,其中一条公告中披露了国诚金融目前受限制的资产信息,涉及资金共计1600万,浙商银行也牵扯在内。





据了解,在1600万资产中,包括浙商银行存管保证金500万。《公告(三)》显示,2016年6月20日,国诚金融依据《浙商银行保证金存管协议》约定将500万保证金汇至指定账户。同日,浙商银行未经允许且未通知国诚金融,尚自将上述保证金转移至浙商银行内部账户,任由浙商银行挪为他用。


4月6日,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国诚金融风险保证金“挪为他用”一事与事实情况严重不符,属于虚假信息。同时,浙商银行也表示,“国诚金融根据与我行签署的存管协议存入我行的人民币500万元风险保证金至今仍在该公司风险保证金存管账户,且该账户目前已被法院冻结。”


2016年12月23日,浙商银行找到国诚金融,并称浙商银行通过技术手段,使得公司存管躲过法院的查封,投资人诉讼冻结仅是账户额度,非保证金。


为防止同样的事件再次发生,要求解除存管,将保证金尽快退回。2016年12月23日,浙商银行于国诚金融签订《终止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协议书》。协议书约定,国诚金融在2017年1月15日前结清全部的存管标,浙商银行将保证金还至国诚金融指定账户专用于投资人的兑付。国诚金融结清存管标后,浙商银行却拒绝履行保证金的退换义务。







针对上述情况,P2P访谈(ID:p2ptop1)致电浙商银行方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诚金融与浙商银行合作的P2P的资金存管业务于2016年12月到期,现已无相关的业务合作。对于500万保证金,目前已经被法院冻结,后续会根据法院判决进行处理。 


浙商银行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与浙商银行合作并上线存管系统的平台共计23家,不包括国诚金融。 





据此前了解,国诚金融内部人士曾透露称,2016年6月24日,国诚金融正式上线浙商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已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网贷平台中,国诚金融应该是第一个暴雷平台。


2016年9月,国诚金融发布《致所有投资人的紧急公开信》,称平台因为遭挤兑宣布限制提现。时至今日,国诚金融进行了多次兑付工作,却仍未摆脱危机。


另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国诚金融投资者曾向其透露,目前国诚金融出现大面积兑付逾期,涉及7000多名投资者、金额4.5亿元,逾期时常超过半年。


目前,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已受理国诚金融投资者的报案申请,但尚未决定是否立案。

以下是浙商银行公告全文:

关于对国诚金融发布虚假信息公告的声明


2017年4月1日,上海国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诚金融”)发布公告,声称我行将其风险保证金“挪为他用”,这与事实情况严重不符,属于虚假信息,我行特此郑重声明:


我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严格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为客户提供充值、投资、放款、还款、提现等一站式专业服务。国诚金融根据与我行签署的存管协议存入我行的人民币500万元风险保证金至今仍在该公司风险保证金存管账户,且该账户目前已被法院冻结。后续,我行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法院指令及合同的相关约定进行操作。


对于国诚金融发布虚假言论的行为,我行保留追究其一切责任的权利。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2017年4月6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