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闻录】英国脱欧将在两年内持续影响金融市场

时间: 2017-03-22 15:23: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斯拉克(James Slack)称,英国将于下周三(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开启为期两年的英欧谈判。

来源:和讯外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斯拉克(James Slack)称,英国将于下周三(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开启为期两年的英欧谈判。

  

  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跌破1.24关口。

  

  发言人James Slack表示,英国将于3月29日(下周三)启动退欧条款,将通过信函告知欧盟,并希望迅速开始退欧谈判。 这表明,May兑现了此前的承诺——英国将在3月底之前触发第50条。

  

  “在我们触发退欧条款后,欧盟27国将同意它们的谈判指引以及欧盟委员会将授权谈判,”Slack称,“欧洲理事会主席Tusk已表示,他将在48小时内作出初步反应。我们希望尽快开始谈判。”

  

  这意味着,3月29日开始,英国的两年退欧之路将开始倒计时,欧盟与英国或将在数周内开始进行谈判。

  

  在英国宣布启动退欧日期后,欧盟回应,针对英国启动退欧程序的对应准备已一切就绪。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希纳斯(Margaritis Schinas)也表示,欧盟“已准备好开始谈判”。在给出初步回复后,欧盟将在5月初的领导人峰会通过谈判纲领。此前,曾有知情人士称,欧盟正在考虑到6月20日再开始就脱欧条款进行正式谈判。之后,9月份举行的德国大选有可能分散欧盟的注意力。

  

  下周末之前,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将收到英国首相May的信函。Tusk表示,将在英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的48小时内,向欧盟27国公布英国退欧谈判指引草案。

  

  此外,Tusk可能将在5月初召集27国领导人参加峰会,以支持最终的谈判准则。

  

  一旦上述这些行动到位,得到欧盟委员会的谈判授权后,英国脱欧事务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应能够与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安排谈判。

  

  Davis表态称,希望在退欧问题上达成一份共赢的协议。他称:

  

  我们即将开始英国一代人最重要的谈判。政府的目标是明确的:谈判协定将适用于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每个国家和地区——在英国及我们的欧盟盟友之间建立新型的、积极的伙伴关系。

  

  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英国首相一直在退欧时间表上持开放态度,启动退欧程序的具体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

  

  目前来看,欧盟无意为英国提供比较宽容的条款,因为这将有可能煽动欧洲其他的反欧派人士。上月,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预计,今年12月之前谈判只会集中在英国脱离欧盟的事务之上,在获得英国对上缴600亿欧元脱欧费用的同意以及谈妥外籍公民权利之前,不会与伦敦方面进行任何的贸易谈判。

  

  不过,特雷莎·梅的团队对费用的规模以及英国的支付义务产生了质疑。他们希望脱欧事务与新的贸易方案的谈判能够同时进行,以便节省时间,同时也可以为企业提供一颗“定心丸”。

  

  《金融时报》评论称,英国方面提前公布启动脱欧程序日期,部分原因在于希望金融市场能够为持续至少两年时间的谈判做好准备,因为有关脱欧的重大声明将无可避免地伴随着英镑的贬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