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川分公司携手大连银行签发工程履约保函

时间: 2017-03-17 09:36: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银保转保函是银行业与保险业跨界合作的担保服务创新。

来源: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


2月13日,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与大连银行成都分行合作,通过银保转开保函业务模式,成功承保广安市两个PPP工程项目施工履约保证保险,保险金额5670万元,保险期限为两年。这是四川分公司签出的首张银保转保函,拓宽了东方资产在川板块互动的新领域。


银保转保函是银行业与保险业跨界合作的担保服务创新。这是针对部分行业领域对银行保函认可度高的市场需要,由保险公司出具保证保险保单给银行,为项目承包方增信,再由银行转开保函给项目业主,保险公司最终承担项目承包方的违约风险。


作为东方资产在川的银行和保险两大板块,四川分公司重视同大连银行业务合作。2016年,四川分公司承办了大连银行财产和员工“一揽子”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0余万元,拉开了双方业务合作的序幕。


而此次工程履约保函顺利落地,标志着双方共享客户的开始。在该业务合作中,由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签发保单,被保险人为大连银行成都分行,工程项目承包方为投保人,受益人为工程项目业主。通过保险,大连银行有效转嫁风险;对于项目承包方而言,不缴纳保证金,并不占用银行授信额度。


银保转开保函业务的开办,开启了银保业务合作的新天地,增添了建设工程领域保险展业的新利器。四川分公司将以该业务签单为契机,做实风险跟踪管控,积极总结经验,销售推动打出保险增信“组合拳”,助力公司非车险业务拓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