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全球银行业趋势:大分化!

时间: 2017-03-11 22:39: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全球银行业有何趋势?答案是“分化”:

2017年全球银行业有何趋势?答案是“分化”:

其中,美国、中国银行业稳健;

欧元区银行业压力大、英国银行业不确定性大、日本银行业不容乐观。


来源: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 轻金融编辑整理


近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国际研究所发布《全球银行业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大型银行规模止跌回升、收益率下降、系统性风险积聚,美国银行业经营业绩持续改善,欧元区和日本银行业经营压力较大,英国银行业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同时,2017年全球银行业依然面临分化趋势:美国稳健、欧元区压力大、英国不确定性大、日本不容乐观。


不过,中国银行预测,中国上市银行规模将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非息业务收入贡献度将达30%,不良率上升势头放缓,零售银行业务发展有望迈入新阶段“金融科技(Fin-Tech)”向传统银行业务渗透,国际化发展进入战略优化阶段,净利润增速将与今年基本持平,但息差业务仍面临挑战,成本收入比面临长期拐点,资本充足状况压力较大,稳健经营、保持可持续发展是银行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报告全文如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