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姚老板被封杀:禁入保险业10年!证监会、保监会罕见重罚,两类人危险了!

时间: 2017-02-24 21:45:40 来源: ​21财闻汇综合  网友评论 0
  • 今日,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对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刚刚!姚振华被撤职,禁入保险业10年!


今日,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对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处罚决定书


经查,前海人寿存在以下违法行为,违法事实具体如下:


一、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行为


前海人寿在就2015年11月增资活动提交的相关报告中,作出股东增资资金性质为自有资金等陈述。经查,相关增资资金情况与报告陈述不符。


二、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


一是权益类投资比例超过总资产30%后投资非蓝筹股票。2015年和2016年,前海人寿在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超过总资产30%后,投资了多支非蓝筹股。


二是办理T+0结构性存款业务。2014年至2016年,前海人寿在某银行办理T+0结构性存款业务。


三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质不符合监管要求。2015年至2016年,前海人寿以间接投资股权方式,认购深圳某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只基金份额,上述基金的管理人在注册资本、管理资产等方面,未达到我会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质要求。


四是未按规定披露基金管理人资质情况。2015年至2016年,前海人寿向我会提交的相关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项目材料报告,未按规定披露基金管理人的资质情况。


五是部分项目公司借款未提供担保。前海人寿投资的某文化金融中心项目、某度假酒店项目等项目,项目公司均向前海人寿股东进行了借款,但未按照规定提供担保。


上述违法行为有相关事实确认书、公司报告、银行流水记录、相关人员调查笔录及任职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前海人寿、姚振华、程靖刚、李济伟、黄皓、孙磊提出了陈述申辩。前海人寿及姚振华提出向我会提交相关资料的行为属于“重大遗漏”,姚振华对该行为负有领导责任,非直接责任,该行为并非情节严重,请求减轻处罚,且撤销任职资格和行业禁入并用属于重复处罚等申辩意见。程靖刚、李济伟、黄皓、孙磊均提出,其主观上不存在违法违规的故意,请求免予处罚。


我会经复核认为:前海人寿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行为,事实清楚,情节严重,应当依法予以处罚。对直接责任人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和行业禁入处罚,符合《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一百七十七条的规定,且相关责任人没有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罚的情形。 

(保监会处罚决定书,内容有删减)


网友评论:


@吃瓜群众小棋:事实证明,卖菜的确实玩不过盖楼的。


@非物质文盲遗产:隔壁老王可以安心登山游学做红烧肉了。


@买买提X:在胡润财富榜上一年窜上百位的人终于有结论了。


@股社区:姚振华被保监会撤去董事长资格,同时处罚10年禁入保险业,挺好的,又可以回去卖油条了。万科的股票一定会全部都吐出来,万宝这出大戏到现在演到第六季了,季节的季,最厉害的是每一季都有神转折,从来没按套路演,比所有我看过的商业电影都刺激。


靠险资19亿差点吞掉2000亿万科,姚振华个人财富一年翻8倍增长


姚振华被称做时势造英雄?在去年,姚振华财富暴涨8倍,身价仅次于马化腾!


2016 年10 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宝能董事长姚振华靠买入万科股份成为今年的最大黑马,宝能浮盈规模已近300亿,并且直接将姚振华的身家从全国第200多名,推升至第四名,1年时间财富增值9倍到1150亿元,万科作为唐僧肉的诉求已经得以体现。


胡润表示:“姚振华财富平均一周能涨20个亿。”


2016年胡润中国富豪榜


低调神秘的姚振华,网上关于他的介绍却很少。坊间戏言居多,真正的发家轨迹却无从确认!


姚振华初期依靠农贸生意小有成就后,在踏入房地产行业。2003年借深物业在中小板上市,完成了资本的初步积累。


再到2012年创立前海人寿,姚振华开始大举转战资本市场。


这位起于毫末的草莽英雄摸爬滚打20多年,依靠着胆大与野蛮扩张已统治了一个横跨物流产业,文化旅游业、金融保险、医疗行业、房地产业的神秘而庞大商业帝国。


拿着别人的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2015年8月,姚振华盯上万科,开始购入万科股票。


2015年12月4日,在王石的万般阻挠下,宝能系终于正式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总花费“宝能系”花费305亿。


2016年6月,姚振华再次大举进攻万科,逼宫王石。


2016年7月,万科复牌,宝能系疯狂购入万科股票,占股超25%


2017年1月,保监会、证监会对险资集团出手,万科股权大战终结,王石笑到最后!


目前,宝能依然是万科第一大股东,此次重罚,不仅对宝能有影响,对于万科,可能又要迎来一场腥风血雨。


不管如何,持有万科的股票的投资者这周末可能要过不好了......


超20家上市公司或受影响

468.jpg

469.jpg

这是顶格处罚,下一步就是恒大人寿?


对此,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是顶格处罚,对另一家接受调查的恒大人寿也将顶格处罚。


2月2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依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


他进一步表示:“保险市场就必须遵守保险监管的规矩,就必须承担保险业对社会、对实体经济、对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容不得挑战监管的底线、破坏行业的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否则我们就要坚决把它驱逐出保险业。”


证监会也动真格了:拟罚鲜言34.7亿,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作为资本市场近两年颇具争议的人物之一,鲜言最终在近两日为自己曾经的行为买了单。


今日下午,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此前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事件等8宗案件案件调查完毕:决定拟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匹凸匹)股价行为罚没34.70亿,对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以943万元罚没款,合计34.8亿



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同时还将对鲜言等11名当事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该事件不是单纯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涉案相关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董事等无视党和政府的权威,打着信息披露的幌子,将《宪法》确立的基本政治制度、社会公序良俗矮化为董事会决议事项,挑战党和政府的权威,藐视法律规定,践踏社会公德,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必须依法严惩。


证监会和保监会罕见重罚,这两类人危险了


今天证监会和保监会的行动释放什么信号?未来会对哪些人产生重大影响呢?IPO头条(微信ID:IPO2013)总结如下:


1、对于姚振华的处罚是刘士余主席在抛出“资本大鳄”论之后,市场中第一个被处罚的重量级人物。从处罚内容来看,保监会主要根据两方面来处罚前海人寿,其一是关于激进投资、举牌的股票市场投资行为;其二是万能险等产品方面经营行为。


2,对于匹凸匹及其董事长的处罚,应该说也是对于所谓资本大鳄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措施。因为刘士余主席曾经说过,“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匹凸匹及其董事长的市场行为基本上可以说是利用信息不对称等优势采取的市场操控行为。其结果是自身获取高额利润令不明就里的散户遭遇大量的损失。


这两类人危险了


第一类人是在股票市场上呼风唤雨的那些所谓那些资本大鳄们,无论是潜伏的,还是准备潜伏的,无论是留在国内的,还是已经出海的,都将面临着严厉的惩罚!


第二类人则是在一部分激进派的险资,尤其是在股票市场中有过短炒,不善意举牌等行为那些公司。如果万能险等重要资金来源被控制,那么这些公司其他业务很可能会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所以,为了遏制市场中操控市场的行为,维护散户的利益和市场的稳定发展,监管层正在用越来越严厉的处罚手段威慑市场。


21财闻汇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保监会网站、华尔街见闻、创业邦杂志(微信ID:ichuangyebang)21世纪明天日报、IPO头条(微信ID:IPO201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