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发 || 宁波某票据理财平台突然失联,涉案过亿

时间: 2017-02-14 09:58: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月13日讯 宁波浙联储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网络借贷以及银行承兑汇票等票据业务的企业,这几年,该企业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然而,春节一过,宁波“浙联储”的老板突然失联,近日,有投资者向宁波警方报案。

来源:浙江在线杭州

QQ截图20170214095801.jpg


2月13日讯 宁波浙联储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网络借贷以及银行承兑汇票等票据业务的企业,这几年,该企业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然而,春节一过,宁波“浙联储”的老板突然失联,近日,有投资者向宁波警方报案。

  

曾经火爆


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加入“浙联储”


2月10日,来自江西的李先生一大早就来到报社,他眼圈发黑,眼睛红红的,他说,春节过后几乎是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一想到自己一夜间消失的那170多万,他整个人几近崩溃。

  

李先生说,2015年年初,一个叫“浙联储”的网络平台进入他视野,该平台是由宁波浙联储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创建的,主要从事网络借贷以及票据业务。

  投资人张先生去公司考察时,看到的部分银行承兑汇票


听朋友介绍,投资人通过在这个平台注册账户,将投资款打入该平台指定的银行账户之后,该公司将这些募集来的资金出借给需要资金的企业或个人,从而赚取利息差,比起炒股、期货等更加有保障,坐等收利息就行。

  

当时,李先生抱着试试的心态在该平台注册,随后被平台管理人员拉进了一个QQ群。在群里,管理人员称只要有借款业务来了,就会迅速发布信息,投资者可以抢管理人员发出来的标的,一旦中标的话,就把钱打到该公司指定的账户内。

 

  每次有标了,客服就会在qq群里发布信息

 

收益率高,每次抢标场面都很疯狂


根据规定,标的分为月标和天标,月标是时间一般为28天,年化收益率超过20%,甚至更高,也就是说,一万块钱投入一年的收益至少超过2000元。天标是时间在七天以内的借款项目,利息按天计算,每天利率是千分之一。

  

收益率如此可观,李先生彻底心动了,他也会在群里抢标,起初,他出于谨慎,会少投资一点,先看看情况。

  

在接下去的一年时间内,李先生发现,每次借出去的钱,28天一到,当天就能收到利息,所以,他和其他投资者赚到了钱还是会继续投资,利滚利。

  

李先生说,平台通过在其他网站打广告或者朋友间传播,以高息吸引全国各地的投资人来投资。相比银行,在该平台借款手续没有那么繁琐,基本上借款的当天能拿到钱。

  

那时候,大家在群里抢标就像发疯似的,管理员一发出来,几秒钟内就被抢光,有些人抢不到还在群里唉声叹气。


突发状况,春节刚过,平台老板突然失联了


然而,今年2月6日凌晨,有一位投资者在群里说,平台老板邹某卷走所有资金跑路了,得知消息群里立马炸开了锅。此后,大家都在联系和打听邹某,可是,邹某始终未出现。

  

上海一名投资者张先生,他是目前损失最大的一个,涉案金额700万左右。

  

年前,张先生听到关于老板邹某一些负面消息,他说,当时,他也担心过,该不会卷款走人吧?为此,他还跟邹某提议,一起去银行,把所有借款人抵押在公司的承兑汇票存在银行保险柜,邹某口头同意了。

  

1月26日一早,张先生从上海赶到宁波准备办这事,可是,当天他收到邹某信息,说他在河南出了点事情,回不来,但理论上年后初五初六会回来。

  

可是,打邹某电话时却关机了。当时,张先生就问了邹某手下一个管票据的毛某,“我问他,你手上还有多少票据,他说,将近4000万元,存到银行了,这样一说我稍微放心了一点。”

  

可是,一直到2月5日还是没能联系上邹某。

  

投资人说:公司运营几年了,之前没出现过异常


张先生说,早在2014年5月“浙联储”运行前,他与邹某就有过线下的合作,当时也是朋友说起了这种投资模式,当时每天能收到1.5‰的利息,一万元一天就有15元的收益率。


几次合作下来,张先生觉得,这个邹某还是可以信得过的。

  

起初,投资者还成立了一个投资人监委会,张先生就是监委会负责人,他和其他几个投资者基本上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左右会去这家公司了解情况,看看究竟有多少人借钱,借了多少钱,多少票据,一直以来数据都吻合,两年下来没出现过异常。

  

由于其中一部分投资者通过这种渠道赚到了钱,大家相互介绍,来这里投资的人就越来越多,也有不少老年投资者加入其中。

  

最新消息:涉案资金或超亿元,警方已立案调查

2月6日早上7:57,平台上还发出了一个委托声明,声明委托孙某处理后续事宜。可是,投资人联系孙某时,孙某却称,当初公章是被邹某“骗走”去工商做法人变更,此事也与他无关。


另外,根据网贷之家的信息披露(http://www.wdzj.com/dangan/zlc/)浙联储平台 涉及数个人员,信息具体如下:


邹明明是实际控制人,毛展宏是做假票发标的,陈琳玲是法人,许云飞是以前的股东,后来改成那个个国企李爱中!孙元杰是1月20号被改成控股股东。邹明明、毛展宏、陈琳玲、许云飞、李爱中、孙元杰等年前预谋,携7700多万借款跑路。


当天,张先生等人迅速报了警。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涉案金额高达7843.5万元,仅1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就有131名,其中,100万以上投资者22名。


知情投资人透露,其实,这还仅仅是平台上显示的数据,有时候邹某要求投资人直接不经过平台打给他指定的账号,做的业务不一样,所以线上线下加起来总金额肯定超过一亿。

  

有一些投资人由于此前赚到钱,甚至是倾家荡产去搞钱投入到这个平台,没想到最终是这样一个结局。

  

目前,鄞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立案调查此事,警方称,由于案件还在调查阶段,还不方便透露案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