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习近平点评中国经济最新讲话(干货图文版)

时间: 2017-01-18 13:40:30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习近平演讲中观点鲜明的谈了对中国经济及世界经济的一些看法,时报君梳理了演讲中的一些干货。

谈经济

习近平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2016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6.7%,消费和服务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和不少困难,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金融风险有所积聚。中国正在对面临的矛盾着力加以解决。

谈改革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加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力度,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积极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发展先进制造业,实现实体经济升级,扩大有效需求,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放宽外商投资准入。

谈外贸

习近平表示中国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更不会打贸易战。将建设高标准自由贸易区,加强产权保护,让中国市场更加透明规范,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投资。

谈全球化

习近平强调把困扰世界的问题简单归咎于经济全球化,既不符合事实,也无助于问题解决。我们要适应和引导好经济全球化,消解经济全球化的负面影响,让它更好惠及每个国家、每 个民族。我们要主动作为、适度管理,让经济全球化的正面效应更多释放出来,实现经济全球化进程再平衡;我们要顺应大势、结合国情,正确选择融入经济全球化 的路径和节奏;我们要讲求效率、注重公平,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经济全球化的好处。

谈“一带一路”

习近平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达到500多亿美元,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但成效惠及世界。

谈创新

习近平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引领世界经济走出低迷,要坚持创新驱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以创新为重要抓手,挖掘各国和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要创新发展理念,超越“财政刺激多一点”还是“货币宽松多一点”的争论,树立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思路。

谈发展

习近平表示世界经济长期低迷的根源在于,全球增长动能不足,难以支撑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全球经济治理滞后,难以适应世界经济新变化;全球发展失衡,难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要坚持协同联动,打造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要坚持与时俱进,打造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要坚持公平包容,打造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

延伸阅读:










(来源:人民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