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储逼近3万亿 央妈连夜约谈比特币平台

时间: 2017-01-07 22:48:25 来源: 综合  网友评论 0
  • 昨日在比特币价格暴涨一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上海总部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约谈了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币行和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负责人,提示潜在风险,敦促其针对近期异常情况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参与约谈的比特币交易所人士表示,将积极配合央行进行自查,并将建立行业联盟,以增强自律。

今日央行公布12月外储数据,外汇储备30105.2亿美元,环比减少410.8亿美元,前值30516亿,逼近3万亿美元关口。据外管局表示,从全年情况看央行稳定人民币汇率是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最主要原因。2016年的全年降幅比上年同期少降了1928.12亿美元。从12月份的情况看,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总体贬值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下降。


昨日在比特币价格暴涨一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上海总部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约谈了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币行和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负责人,提示潜在风险,敦促其针对近期异常情况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参与约谈的比特币交易所人士表示,将积极配合央行进行自查,并将建立行业联盟,以增强自律。


从多位比特币平台人士处了解,这是央行总部统一部署的行动。同时,近日外管局也在调研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了解平台运作模式,或为摸底近期通过比特币绕过外汇管制转移资产等行为。在2016年,央行已经多次约谈相关负责人,强调关于反洗钱的规定、推广方式等问题。


1月5日,根据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凌晨1时10分,比特币价格突破3年前的历史高位8000元,创下历史纪录,并在数小时内一路飙升,最高价达8895元。从2016年年初2351元人民币持续涨到2017年年初,一年内涨幅超过260%。


但是一到傍晚,比特币价格又“闪崩”,一度跌到6000元以下,跌幅近30%。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下跌的原因很多,主要是连续上涨后,市场有获利回吐的需要,连续上涨太久,回调幅度也比较大。


而昨日晚间7时左右,央行公布约谈信息后,比特币价格又从6500元左右跳水到最低5555元,到晚间8时,又回到6000元左右徘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比特币市场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作,不存在“收盘”一说,也不存在“跌停”制度,所以一向波动较大。在本次大涨之前,比特币的历史最高价8000元出现在2013年11月19日,而一个月前,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1000元左右,价格短时间内翻了三番。但这个价格维持了不到1分钟便下跌,此后一路探底,最低曾到达过933元。


文章来源:中国资金管理网综合 夏文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