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会:2016年前三季金融租赁行业盈利182亿

时间: 2017-01-06 11:46: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2月29日,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毛宛苑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披露,截至目前已开业的金融租赁公司为56家,另有7家处于筹备期。

12月29日,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毛宛苑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披露,截至目前已开业的金融租赁公司为56家,另有7家处于筹备期。


毛宛苑称,今年前三季度,金融租赁行业实现盈利182.25亿元。截至三季度末,行业不良率为0.93%,拨备覆盖率251.23%,资本充足率12.91%。

金融租赁是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一种金融工具,在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社会投资和调整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国金融租赁行业起源于20世80年代,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银监会启动商业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工作,行业发展速度逐步加快。


金融租赁行业积极发挥“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特色功能,通过直租推动企业加快先进设备技术升级,通过售后回租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通过经营性租赁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助推相关产业转型发展。


行业服务范围不但覆盖电力、制造、交通运输、采矿、水利等国民经济主要传统行业,更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租赁物不但包括飞机、船舶、钻井平台、生产线等大型设备,还包括工程机械、计算机、农机等中小型设备。


银监会称:金融租赁行业主动适应“新常态”,紧抓发展机遇,积极提升专业化经营能力,持续加强风险管理,行业实力不断增强,整体经营情况良好,总体风险可控,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实现了稳健发展。


(来源: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