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惊天沦陷,全球屏息!2016年最后黑天鹅突然起飞!

时间: 2016-12-21 22:08:50 来源: 财经内参  网友评论 0
  • 真是福不双至,祸不单行。

来源:财经内参

真是福不双至,祸不单行。

今年最倒霉的孩子,恐怕就是欧盟了。

一把把尖刀刺过来,先是英国脱欧,接着意大利公决,然后是法国勒庞崛起,把欧盟刺得遍体鳞伤。

年底了,失血的欧盟,即将迎来圣诞节,总可以休养生息几天了吧?然而,圣诞节前也不消停,这几天,欧盟又被连刺三刀!

第一刀,刺向了欧盟的带头大哥,德国。在今年接二连三地发生恐怖袭击之后,德国的首都柏林,也发生了恐袭。

本周一,在柏林西部的布赖特施德广场,人流如织,很多大人、小孩在这里购物、玩耍、吃东西,购买圣诞物品。

突然!一辆黑色的18轮大型Scania牌铰链式大货车,从布达佩斯路快速驶来,撞翻圣诞市场外的一棵圣诞树,冲进市场的人群中,造成至少9人死亡,50余人受伤!

第二刀,刺向了欧盟的模范生,波兰。准确说,波兰不是被人所刺,而是像意大利一样,挥刀自宫。

最近,波兰爆发了近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数以千计的反对派支持者走上华沙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游行,反对政府2017年的财政预算,抗议“不合法”、反民主的预算表决,抗议政府计划于1月1日起引入的对新闻媒体在议会的采访限制。

欧盟觉得波兰政府这么作,与欧盟价值观是背道而驰的,认为波兰正在破坏“欧洲民主模式”,暴露出欧盟的系统性风险。于是,欧盟给波兰政府发去了法律意见函,对波兰的“法律法治”担心,这是欧盟历史上的第一次。

然而,波兰总理很硬气,随即表态:欧盟的意见函,屁用不顶。欧盟你再闹,我要去欧盟法院告你。

欧盟怒了:反了反了,你还想不想呆在欧盟?

没想到匈牙利跳出来帮腔了:要制裁波兰就要欧盟内部同意,我第一个跳出来反对。

这一下,欧盟的东欧版图也闹成一团了。在民粹主义泛滥的大背景下,波兰和匈牙利这么和欧盟撕逼下去,很有可能也将步英国意大利后尘,采取脱欧行动了。

第三刀,刺向了欧盟唯一一个伊斯兰国家:土耳其。这件事地球人都知道:土耳其一个警察,开枪打死了俄罗斯大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军事政变后,本来就已经倒向了普京的怀抱,这一下,更是欠了普京人情了。埃尔多安第一时间干的事,就是操起电话,跟普京道歉:大哥,我错了,这事真不是我干的。

本来欧盟是制裁俄罗斯的打手之一,这下,土耳其倒戈了,欧盟下一步还怎么整?

真是墙倒众人推,欧盟走到这一步,也是够衰的了。

如果说,其他国家闹出问题,都可以撑过去,但是,如果是欧盟的带头大哥德国出问题了,欧盟的小命,就很难保全了。

柏林的袭击事件,很大可能,就是冲着德国总理默克尔而来的。

默克尔是最坚定的支持欧洲一体化的政治家。但是,由于她的移民政策导致大批中东难民涌入德国境内等问题,现在默克尔正在民众的怒气中苦苦支撑。德国民众觉得,欧盟的移民政策,不但抢了自己的饭碗,而且还让自己日子过得心惊胆战,不得消停。

明年,正好是德国领导“换届”选举的时候,本来,默克尔的支持率就下降得厉害,面临着反移民民粹主义政治团体和政党对其移民政策越来越多的反对声。这恐怖袭击,简直就是对默克尔选情的当头一棒,或将像希拉里的邮件门一样,把默克尔从第四任总理宝座上拉下来。

如果默克尔选不上,而德国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AfD)以及极右翼排外组织“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 Pegida)等选上了,那么,毫无疑问,德国政治环境面临巨变,民粹主义笼罩德国。

到那时,如果带头大哥自己也挥刀自宫反出欧盟,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

欧盟能经得起英国公投、意大利公投、法国公投、波兰危机、土耳其骑墙一轮又一轮的袭击吗?显然不能。如果德国也跟着对欧盟反戈一击,欧盟大厦的崩塌,将是分分钟的事。

别以为欧盟分裂,只是欧盟一家的事!这个时代的全球秩序,是由美国、中国、欧盟、俄罗斯的博弈中塑造出来的;这个时代的金融体系,也是由美元、欧元、人民币一起构筑的。

现在,美国特朗普要从全球回缩力量,“关进小楼成一统”,欧盟则摇摇欲坠,时刻面临崩塌的危险,当前全球政治和金融秩序或被打破!

三  

从现在看,欧盟已经走上了崩溃的不归路,一步一步地,走向更激烈的冲突和对抗。

今天,中国承平已久,国民或觉得太平是很正常的。其实,那只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中国!在世界上太多地方,仍然充满了血淋淋的屠杀和令人屏息的危机。美国衰落,欧洲沉沦,中东动荡,恐怖袭击……今天,全球除了中国之外,几乎没有多少地方可以称得上太平。

欧盟扩张,南斯拉夫开打;欧盟坍塌,恐怕也难以和平告终。美国力量扩张,世界鸡飞狗跳;美国力量转向退缩,现行世界秩序将面临分崩离析。一个时代,正在终结,而另一个极具不确定性的、充满暴风骤雨的时代,或将到来!

在这个变化和动荡的时代,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安定的压舱石!而中国也将以自己的聪明勇敢和抱负,在未来的新世界秩序中,为自己谋取更伟大的地位。

君不见,东南亚菲律宾已经开始和中国友好、中国在巴基斯坦已经获得了瓜达尔港、中国和马来西亚将合建皇京港、中国在西亚与沙特已经开始进行货币直接交易兑换、在欧洲,英国宣布与中国建立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在这风暴集结前的黎明,世界正在热情地仰望中国,中国不再被诟病、被抵触,而是被真诚地被投向了殷切的目光!

沧海横流,艰难时世,呼唤王者归来!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