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你一定要知道的资金托管四大秘密

时间: 2016-12-16 17:25:05 来源: 创汇联合  网友评论 0
  • 到底什么是资金托管,资金托管有什么好处,是不是办了资金托管的平台就万无一失了呢? 下面针对这一连串的问题做了如下深度解析。

到底什么是资金托管,资金托管有什么好处,是不是办了资金托管的平台就万无一失了呢? 下面针对这一连串的问题做了如下深度解析。


第一、什么是第三方资金托管?


目前第三方资金托管分为两类,一类是银行资金托管,一类是第三方支付平台资金托管。银行资金托管是指P2P公司将归集的资金,直接交给银行存放监管,交易流程中还是由P2P公司操作。第三方支付平台资金托管是指由有相关金融及支付牌照,并且技术能力很强的支付公司,提供整套资金托管系统接入P2P网站,所有资金从交易流程一开始,就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来完成整套流程,P2P公司无法操作。


综上所述,由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资金还是由银行监管,并且缴纳了巨额的保证金,所以不管哪种形式,最后的监管方都是银行,区别就在于是否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从投资流程的一开始就杜绝P2P平台私自操作资金。


第二、如何分辨是否真实办理了资金托管?


银行资金托管,需要P2P公司与银行签订正式的资金托管合同,并可以公示。之前有部分P2P公司,往银行存一笔钱,就打着资金托管的旗号,这种就是完全虚假的,也有银行出来辟谣的,但是因为银行不可能随时逐一排查,仍有部分漏网之鱼,投资者看到此类宣传,最好是直接致电相关银行查证,最为可靠。


第三方支付平台资金托管,P2P网站需要接入整套的资金托管系统,简单来说就是P2P网站只剩一层皮,只做信息展示,背后全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系统,从注册时的身份验证,到充值,投资,提现等,都会跳转至第三方支付平台网站,输入相应的手机验证码来完成。因此,投资者可以在投资之前,就通过注册身份验证时,是否需要跳转至第三方支付平台来分辨是否是真实的资金托管。当然,之后在充值投资时是否也跳转至第三方支付平台网站,也非常重要。


第三、资金托管会垫付的我投资吗?资金托管有什么好处?


不管是哪种资金托管方式,都绝对不会对投资者做任何的垫付承诺。银行资金托管较为特殊,这里就不过多阐述。第三方支付平台资金托管,可以有效的从操作层面,杜绝平台私自挪用投资者的资金,将资金和P2P平台方剥离开,以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在操作层面的安全。


第四、 除了资金托管,还需要怎么样才可以做到万无一失?


通过上面的介绍,或许有很多聪明的投资者已经意识到,资金托管是屏蔽了平台在投资过程中私自挪用资金,但是如果融资标的是P2P平台的关联方,串通起来发布的,那么资金托管方是无法查验的,因此P2P平台还是可以在接入资金托管后,进行自融的。所以,资金托管是可以有效屏蔽操作层面的风险的,但是需要与融资的真实性查验配合起来,才能发挥完全的作用,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投资的最大风险来源于信息的不对称。


原则上说,P2P平台方没有任何理由遮掩借款方和抵押物信息,包括借款方的详细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抵押物的归属权等重要信息。但有些平台取个名字XX宝就开始融资,连项目信息都不给看,就吆喝投资人往里投资,这种即便是办了资金托管,也完全没有说服力。


综上所述,不要一味的去相信,被一些无谓的宣传蒙蔽了双眼,背景强、利息高公司也频频出事所以一定要拨开现象看本质,抓住资金操作和背后实质层面的流向,了解自己资金的每一步动向,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资金负责,才能最大程度降低投资风险!


来源:创汇联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