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震惊!某大型银行拟裁员11%

时间: 2016-12-14 22:10: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13日晚路透社称,意大利最大商业银行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周二宣布,计划裁员1.4万人,并发行股票筹资130亿欧元,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这将是意大利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13日晚路透社称,意大利最大商业银行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周二宣布,计划裁员1.4万人,并发行股票筹资130亿欧元,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这将是意大利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


此举正值意大利面临严重的政治不稳定局面之际,在本月较早时的修宪公投失败后,意大利前总理伦齐已被迫辞职,新政府刚刚组建。


联合信贷银行是意大利唯一一家被认为对全球金融系统稳定性具有重要影响的银行,今年以来,该行市值已损失一半左右。首席执行官Jean Pierre Mustier表示,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发售股票,并将所筹资金用于支撑资产负债表,并支付未来两年的股息。


该行还表示,计划裁员1.4万人,相等于截至2015年底的员工总数的约11%。

原标题:意大利最大银行“祭出”重组计划 拟筹资130亿欧元、裁员1.4万人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作者 张美

整理:Bank资管 ID:yinhangziguan


意大利公投令本已脆弱不堪的意大利银行体系危如累卵,意大利第一大银行不得不祭出激进的重组计划,开启自救之路。


周二,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在其发布的2016年-2019年战略计划中表示,将通过配股筹集130亿欧元资金,用于清理资产负债表。这一银行同意,通过证券化项目将177亿欧元不良贷款出售给美国机构投资者Fortress和Pimco。

同时,该银行表示,2019年之前裁员总数将达1.4万人。裁员将降低11亿欧元的成本。

包括贷款损失拨备和重组费用等在内,2016年第四季度预计将一次性支出122亿欧元,裕信银行称。

该银行表示,2019年将实现47亿欧元的净利润,有形权益/有形资产(tangible equity)回报率将在9%以上,并致力于到2019年提高减值贷款偿付率至54%上方。

裕信银行7月上任的首席执行长Jean-Pierre Mustier认为,意大利公投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并不能颠覆其明年初筹资130亿欧元的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Jean-Pierre Mustier表示,其筹资计划不受竞争对手西雅那银行处境的困扰。他称:

公投的结果是No,但这并不能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西雅那银行的困境将在年底之前得到解决。

华尔街见闻12日提及,西雅那银行正赶在本周末的董事会议前紧锣密鼓地做最后挣扎,试图以债转股来稳住投资者信心,并再次推动了50亿欧元的募资计划以避免国家救助。

三年战略计划公布后,意大利裕信银行股价一度涨超8%,同时意大利银行指数涨2.5%。


12月12日,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宣布,将斥资36亿欧元收购意大利裕信银行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Pioneer Investments。这一交易将为裕信银行带来急需的资金。

裕信银行通过该交易可获得22亿欧元的净资本利得,并且在完成交易前可从Pioneer获得3.15亿欧元的额外股息。同时,其核心资本比率也将增加0.8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图解:全球金融机构大裁员 战略转型下的弃子有多少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席春慧 
发布日期:2016/10/11

2016年即将过去,在各银行发布的年中报里都针对人员规模有所调整。中国四大银行进行了万级裁员。而从去年开始,全球范围内宣布裁员或即将裁员的行业中金融类机构占比最多。华尔街战略管理人士认为一些从业者被自动化服务设备所替代,而更多的人则是在业务调整过程中被抛弃。裁员不代表行业不景气,或许是机构转型的信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