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进旗下船舶在韩首被扣;首尔法院拟拆分出售韩进业务

时间: 2016-11-26 18:40:38 来源: 国际船舶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韩国昌原地方法院裁定暂时扣押“韩进厦门”号,这是韩进海运旗下船舶首次在韩国被扣押。此外,首尔中央区法院可能将韩进海运亚洲-美国业务部门出售,作为其重组战略的一部分。10月7日,昌原地方法院接受了美国和新加坡燃
近日,韩国昌原地方法院裁定暂时扣押“韩进厦门”号,这是韩进海运旗下船舶首次在韩国被扣押。此外,首尔中央区法院可能将韩进海运亚洲-美国业务部门出售,作为其重组战略的一部分。


10月7日,昌原地方法院接受了美国和新加坡燃料公司World Fuel Services自愿拍卖“韩进厦门”号的申请,而要拍卖船舶之前须禁止船舶移动,这使得法院裁定暂时扣押船舶。这是韩进海运旗下的船舶首次在韩国被扣押,该事件引发韩国国内争议。韩国海洋渔业部日前宣布,不会再暂时扣押韩进海运靠港船舶。

据了解,“韩进厦门”号隶属于韩进海运在巴拿马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C),是韩进海运的光船租购船舶之一。目前该公司运营的34艘集装箱船及20艘散货船均获得了光船租购协议。

因此,韩进海运于7日下午向昌原地方法院提出正式反对。该公司称,旗下97艘集装箱船中有33艘未完成卸货,这33艘船中有2-3艘船遭到了恶性临时扣押,这些船舶扣押可以在法院受理之前拖欠款项付清前释放。除了这些个案之外,其余船舶都将在本月底前解决卸货问题。

据韩媒报道,10月10日,韩国海洋渔业部副部长Yun Hak-bae向记者表示,不希望更多韩进海运船舶被扣押。他表示,获得了光船租购协议的船舶往往被视为船东国家籍船舶,因此昌原地方法院允许扣押一艘韩进海运运营的船舶。这是对相关法律的不同解释。目前韩进海运法律事务团队正在处理这一问题,同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此外,Yun Hak-bae还表示,由于现代商船和2M联盟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是私人合同,很难说这一谅解备忘录是否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过,现代商船预计将在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签署主要协议。

另据报道,首尔中央区法院可能将韩进海运亚洲-美国业务部门出售,作为其重组战略的一部分。


首尔破产法院发言人称,法院最新一项计划是评估韩进海运如果分拆出售是否更具价值。此前,首尔法院曾考虑将韩进海运整个业务出售。

发言人称,最新的分拆计划将包括工作人员和一些船舶,并将尽快作出决定。

据悉,法院已成立专项委员会考虑韩进海运案例,但尚未提出其亚洲-欧洲内陆运营计划。韩进海运必须在12月23日前提交重组计划。

另一方面,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全球最大集运公司马士基航运将不会接管韩进海运,但有意向收购韩进海运船舶。

此前,马士基航运表示,正在寻求收购濒临破产的集运公司,并寻求收购项目,用以取代收购韩国船公司。不过,马士基航运有意收购韩进海运旗下船舶。和其他船公司一样,马士基航运正在计划收购韩进海运37艘船舶中的一些可用船舶。

来源:国际船舶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