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事关重大!今夜全球严阵以待,美联储底牌即将揭晓

时间: 2016-11-23 22:28: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纪要,目前市场预期本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将会出现更多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线索。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纪要,目前市场预期本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将会出现更多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线索。


  而向来嗅觉灵敏的华尔街,这次好像提前得到了加息风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投资者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对美国短期利率上升的押注规模上周达到2.1万亿美元,打破了2014年创下的纪录高位。华尔街从未像此刻这样如此肯定美联储即将加息。


  与此同时,作为美联储加息风向标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达到了100%!所有人都在押注美联储12月加息!




耶伦暗示加息,亚洲惨了?!


  事实上,在耶伦称加息可能“相对快”到来,等待太久有危险之后,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已是“板上钉钉”。耶伦话音刚落,亚洲货币应声大跌!



  一周内马来西亚林吉特贬值4.9%、韩元贬值4.1%、印尼盾贬值2.6%、菲律宾比索贬值2.3%、印度卢比贬值2.1%;人民币一周跌1.1%。








  澳新银行驻新加坡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亚洲可能面临更严重的资本外流。彼时,2013年5月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停止QE,短短两个月内亚洲股票和债券市场资金流出了380亿美元。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2017年美元加息有几次?


早在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就曾表示,2016年或将加息4次,但直到目前,美联储尚未采取任何行动。此间多数分析人士称,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美联储官员近期就加息问题的频频放话,以及市场对加息的预期等都足以显示,美联储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会宣布加息。




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为0.4%,前值为0.3%。路透社点评称,10月美国CPI月率达到6个月来最大增幅,主要原因在于汽油价格大涨7%,此外房屋租赁价格也得到大幅上涨,暗示美国潜在通胀正不断走高。


美国劳工部还在另外一份报告中称,美国11月的第一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万,至23.5万。路透社点评称,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触及1973年11月以来的低点,该数据已经连续89周处于30万关口下方,为1970年以来最长连续周期。此外,续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202万人,创2000年6月以来新低。


此外,11月17日公布的新屋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屋开工升至132.3万户,创下9年来新高,前值为105.4万户。路透社评论称,房地产或能促进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以上这些较好看的数据或足以支撑美联储在12月加息。


美联储明年或加息不断


  早先的竞选期间,特朗普多次公开抨击美联储以及主席耶伦。称美联储之所以坚持维持超低利率水平迟迟不加息,就是为了营造虚幻的经济繁荣格局给奥巴马政府输送经济利益。这也就意味着,在他上台后将改变这种局面,未来美联储或加息不断。


  据华夏时报报道,耶伦的讲话暗示明年多次加息。这与特朗普的态度不谋而合。而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也预计,明年加息2次。


  如果连续加息,其他国家货币就要做好承受更大压力的准备,届时新兴市场货币将会凄风苦雨,有的甚至惨不忍睹。



2017年全球大洗牌,一切都将见顶?


  在刚刚发布的2017投资报告中,美林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指出,美联储若加息,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将收紧货币,2017年可能是10年来首次市场面临货币收紧,全球货币世纪大宽松或到此结束。


  此外,35年债券长牛已经在2016年7月11日结束。而脱欧和美国大选结果也意味着贸易、资本和劳动力自由流动的时代将宣告结束。


细数美联储历次加息!如何影响中国股市?




  对中国股市而言,单纯从数据上看,从1994年以来,上证指数在美联储三轮首次加息后的1个月内都是下跌的,首次加息后一季度的表现也不佳,不过这可能和中国的国内因素关系更为密切, 因为在1994年 、2004年时,即使美联储加息前上证指数也处于下跌之中。1999年中国股市曾经在前期经历暴涨,在当年7月开始调整,美联储加息可能是催化因素之一。


新闻链接



来源:央视财经综合中金在线、凤凰网、央视财经、汇通网、FX168财经网、华夏时报、Wind资讯、第一白银网、华尔街见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