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利润也能造假?这套路太深啦!

时间: 2016-11-22 10:54: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怎样找到一家值得投资的上市公司?学过金融知识的人一定会看公司的财务报表。

来源:投资赢家


怎样找到一家值得投资的上市公司?学过金融知识的人一定会看公司的财务报表。然而,我们看到的财务数据就一定是真实的吗?这里面的套路可不止一点两点!不仅会看财务报表还能从纷繁的财务数据中抽丝剥茧,去伪存真。这才是真正的“老司机”!


那么,“老司机”们如何分辨呢?


看毛利率:毛利率是最单纯的反映公司经营销售水平的,一般情况下,公司的毛利率应该是相对稳定,如果出现毛利率忽上忽下,那么很有可能存在问题;


看应收账款周转率和收入变化:应收账款周转率代表公司应收账款回款的效率,周转率越高,说明公司应收账款管理能力较强。如果应收账款周转率逐年降低,而收入增长率却反而提高,也是不正常的现象。

如果公司的净利润和应收账款较高,但是经营活动现金流很少,甚至长年为负,说明净利润中水分较多。因为现金流采用的是收付实现制,即反映公司本年真实收到的现金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