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率先预告:2017年将出现十大“惊”奇

时间: 2016-11-19 21:31:28 来源: 华尔街情报  网友评论 0
  • 即将告别风云变幻莫测的2016,在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中国致力于保增长以及欧洲民粹主义持续高涨的新一年里有太多意外始料未及。高盛的策略师Charles Himmelberg率先预告明年将会出现的经济现象,以下列出2017年的十大“惊”奇,让大家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来源:华尔街情报


即将告别风云变幻莫测的2016,在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中国致力于保增长以及欧洲民粹主义持续高涨的新一年里有太多意外始料未及。高盛的策略师Charles Himmelberg率先预告明年将会出现的经济现象,以下列出2017年的十大“惊”奇,让大家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1. 亚股回报回升


高盛预计明年投资者所得回报将略为回升,但仍维持低水平。最有增长动力的将会是亚洲股市(但不包括日本),料回报率达12.5%,远高过今年的3.8%。不过,日本股市的回报率或在明年跌3.7%,低过今年的5.2%。


2. 美国财政提速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强调将加大基建开支,淡化选前曾提及的贸易保护主义及驱逐移民政策,为大市带来“追逐风险”的情绪,并憧憬财政刺激政策将带动当地的经济增长。


3. 贸易战未必爆发


高盛相信没有爆发贸易战的风险,预计一些贸易协议,例如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再谈判只会聚焦改善美国制造业的前景,虽然特朗普威胁向外国征收惩罚性关税,但口水战成分更多。


4. 新兴市料反弹


新兴市场最近因特朗普当选而受压,但料不会持续至明年,一般美国经济和息口同步上升时,新兴市场资产如股市会做好。


5. 人民币贬到明年


人民币人为贬值,如去年8月突然贬值的情况明年会继续,预期在岸人民币在未来十二个月将跌至7.3兑一美元,其贬值幅度预测较市场的预计还要大。


本周五高盛全面下调人民币兑美元预测。


将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测分别下调 至7.00、7.15和7.3,之前分别为6.7、6.8和7.00。此外,将2018年底和2019年底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测下调至7.6 和7.65,原先为7.3;预计2020年底在岸人民币将贬至7.70。建议通过12个月无本金交割远汇来做多美元/在岸人民币,目标价 为7.3,止损位为6.75。


6. 日本推出创新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机制,预示将有一波创新货币政策,预料将有更多类似“贷款融资”的计划出炉。


7. 美企走出衰退


随着全球经济站稳阵脚及油价自二月低位反弹,美企明年将走出“收入衰退”,料标普500成分企业明年每股经营溢利升10%,标普500明年底目标为2200点。


8. 发达国通胀升温


除美国外,预料中国、日本和欧洲均会加大公共开支,这些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势告上升。


9. 信贷违约受控


虽然企业资产负债表疲弱,但由于明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低企,料违约率将受控。


10. 美联储收紧银根


考虑到特朗普承诺推出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美联储将需要加快收紧银根,以应对金融市场环境放松。不过,明年金融市场环境是否真能放松仍是未知数。


期货市场行情表明,美联储在12月13-14日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的几率现已达到大约94%,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特朗普的财政开支计划致使市场认定,随着通胀预期的上升,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加息脚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