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等28行业董事长薪酬排行

时间: 2016-11-18 22:40: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8个行业中,董事长平均薪酬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非银金融、钢铁和银行,分别为263.16万元、230.22万元和160.79万元。

28个行业中,董事长平均薪酬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非银金融、钢铁和银行,分别为263.16万元、230.22万元和160.79万元。

整理: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


原标题:金融业董事长直面降薪风暴 北京银行闫冰竹一年少了273万

来源:《投资时报》记者 刘佳昕 
(备注:数据以2015年底为准,目前部分人员职务有调整)



虽然金融业董事长薪酬仍然在各大行业中领跑,但降薪百万已不是稀罕事。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重磅推出的《2016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全样本报告》显示,非银金融业和银行业董事长2015年平均薪酬在28个行业中分列第一和第三,分别为263.16万元和160.79万元。在59家金融业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中,有6位2015年的薪酬超过500万元。

金融行业董事长具有高学历和男性化的特点,59家公司仅有两家公司董事长为女性,即中信银行李庆萍和国海证券何春梅。董事长学历大部分都在本科以上,只有两位为专科,分别为平安银行孙建一和南京银行林复。

将银行与非银金融两个行业进行比较可以发现,后者董事长年龄普遍低于前者,在薪酬上,大部分非银金融公司董事长呈现出上涨趋势。

2014年11月任职民生银行董事长的洪崎2015年薪酬为686.24万元,比上年增长了30.01万元,成为银行业薪酬最高的董事长,也是唯一薪酬上涨的股份制银行董事长,更是唯一薪酬超过500万元的银行董事长。

薪酬上涨的还有两家城商行董事长,即南京银行林复与宁波银行陆华裕,其薪酬分别为317.76万元和 275万元,比2014年上涨了23.73万元和 25万元。

上市银行中,除去民生银行及两家上市城商行之外,董事长一职薪酬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下降数值最大者为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其2015年薪酬为46.80万元,薪酬比上年下降273万元,成为薪酬最低的上市银行董事长。

股份制银行中,降薪额度最大的是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其2015年薪酬为93.6万元,比上年减少231.8万元。

银行业仅有的女性董事长—中信银行李庆萍在“男人帮”中十分显眼,她出生于1962年,今年7月起担任董事长。

在非银金融行业,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15年以998.95万元薪酬高居首位,同时,也是金融行业最赚钱的董事长。不过,这个数字比上一年减少了91.06万元。

薪酬超过500万元者还有四人,分别是国金证券冉云、广发证券孙树明、招商证券宫少林、国信证券何如,2015年薪酬分别为878.86万元、605.1万元、521.58万元、509.74万元。

其中,国金证券冉云薪酬增长最多,与2014年相比,其薪酬增加了525.15万元,成为金融业薪酬增长最多的董事长。

不过,非银金融也有9家公司董事长薪酬下降,“最狠”的是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其2015年年薪为86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95.1万元,数值甚至高于银行业下降最多董事长。

同时,《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有两位董事长的薪酬不足20万元。宝德股份董事长赵敏以13.1万元薪酬成为金融业薪酬最低者;紧随其后的是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以15.26万元薪酬垫底证券业。

非银金融行业中,唯一的女性董事长是国海证券董事长何春梅,数据显示2015年她未在上市公司领取报酬。资料显示,何春梅身兼数职,她在国海证券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取报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