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创8年新低!哪些人钱包大缩水?

时间: 2016-11-15 23:03: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的冲破关口速度愈发迅猛。开盘不到两个小时内,在岸人民币跌超200点,连破6.85、6.86大关,创近八年新低。

人民币的冲破关口速度愈发迅猛。开盘不到两个小时内,在岸人民币跌超200点,连破6.85、6.86大关,创近八年新低。

在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年多来首次跌破6.8之后,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下调204点,创近八年新低。人民币中间价报6.8495,连续第八天下调,上日报6.8291;上日16:30收盘报6.8409,夜盘收报6.8452。

与人民币不断冲破关口同步的是,美元指数近日也不断上扬。昨日,美元指数突破100关口,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



过去数月以来,人民币以“心惊胆战”的速度冲破整点关口。2016年1月7日,即期汇率首次挑战6.60,5个半月后才最终突破6.60;2016年7月18日,即期汇率开始挑战6.70,2个半月后突破6.70;随后仅用1个月,6.80即失守。随后6.80之后的小关口,更是只能用“风驰电掣”来形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认为,美联储今年末大概率加息事件逐步临近,市场预期及对美联储升息的炒作或直接推动美元的阶段性走强,这将对人民币汇率及中国资本流动构成压力;此外,临近年底,季节性因素亦会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

不过央行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10月降至22.64万亿元,环比缩水2678.64亿元,为连续第12个月减少,相较9月环比缩水3374.82亿元的规模,10月外汇占款的降幅已经有所收窄。

同时市场人士也认为,自8月以来的中国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企稳态势基本定调,使得“稳增长”方面的压力减弱,能够在汇率层面容忍更大波动。这为央行在人民币汇率层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不必担心由于汇率的波动,并通过资产价格传导后,会对中国实体经济造成过大的负面冲击。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很多很多的对于此番贬值势头,分析师普遍指出,主要是对于美元走强的反应,但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仍然保持稳定。因此,市场对本轮人民币贬值似乎并不太担忧,从风险资产表现看,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明显抑制。

中金宏观指出,人民币短期内可能面临贬值压力,但中期进一步走弱的空间有限。

但人民币“又双叒叕”贬值,对这些人影响还是蛮大的: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央视财经、零售银行月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