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史上第一次!4000多个副部级以上职位,公开招聘!

时间: 2016-11-12 22:40: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厉害了,word特朗普!

导语

厉害了,word特朗普!


来源:p2p头条(ID:p2pwangdai)综合自凤凰国际iMarkets、mtrainierstore(ID:rainierstore)


真事,特朗普刚刚放出消息出来,公开招聘4000个副部级职位!


美国历史上第一次!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国会“毙掉”TPP协议,并拿出自己的施政纲要,包括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上建一堵墙。


除了政策纲领,特朗普当选后还拿出了4000多个政府高官职位,实行公开招聘。其中包括1212个“部委级”职位。如此高级别的公开招聘,在美国历史上非常罕见,几乎是前所未有。


该招聘消息的发布时间是11月6日,美国大选前。当时特朗普还未赢得总统宝座,但已经开始在自己的竞选网站上筹备搭建“总统过渡团队”(transition team)。



根据特朗普发布的招聘启事,主要招聘的有四大类职位:


➤第一、PAS级别,总统提名并且需要通过参议院批准(1212个名额)。

这类官员级别是美国政府里的“实权派”,主要包括各大部委正、副部长,美国派驻各国大使,各大机构一把手。FBI和CIA的局长都属于这一级别。级别相当于中国的“部委级”高官。


以往这一类职位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必争之地,奥巴马任内提名的高官经常被由共和党把持的国会否决。然而,此次美国大选,共和党成为超级赢家,成了参众议院的多数党。预计特朗普的提名不会面临激烈的反对,或有很大可能通过。


第二、PA级别,需总统提名,无需通过参议院批准(353个名额)。

这类需要“总统钦点”的职位有353个,包括白宫官员,稍小部门的一把手,和一些部委的“二把手”。


第三、NA级别,非终身制的高级行政官员(680个名额)。

这一类官员在总统钦点的高官手下工作,是美国政府中操作具体事务的高级别官员。


第四、SC级别,机密职位(1403个名额)。

这一类职位有一定的机密性,包括设定计划的人员、机密顾问、政策专家等。



应聘条件


1、能够通过FBI政审!

2、没有利益冲突!

3、从该职位退休以后一段时间不能从事相关行业。


网申地址:https://apply.ptt.gov/


为何特朗普敢拿出这些职位?以前怎么玩?


根据被泄密的邮件,民主党阵营向大量捐款的大“金主”许诺了重要职位。包括多个大使职位和委员会主席。黄色标明的为奥巴马竞选时的大金主。



奥巴马的“金主”


奥巴马当选后,向这些提供巨额捐款的超级金主回馈了:英国大使、新加坡大使、西班牙大使等重要职位。


相反的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并不被看好,除了少数大佬(硅谷大佬Peter Thiel)出面表示支持,并没有收到多少大金主的捐款,甚至用了不少自己的钱。


有钱,不欠利益集团人情。这次特朗普大选花钱比较少,而且大部分花的是捐来钱,而且傻傻的共和党党部在10月份居然切断了特朗普的竞选经费。押错宝了吧!


而且Trump超级会花钱,花的钱最少,办的事情最多。


初选的时候,桑德斯花了570万美元在政治广告上,Trump发发twitter,开开发布会,几万美元都没有。




在大选中,Trump筹集的资金连希拉里的一半都不到。每张选举人的票比希拉里少花了63%。


花自己的钱,小额捐款的人钱,腰杆明显硬啊。民主党,共和党,人情都不欠。


所以现在特朗普现在能破天荒拿出4000个职位,广纳贤才。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如果这次如果招到4000有领导力的人才,腐败的DC就真能焕然一新。


不过这公布的4000个招聘指标中,很多职位还真有点难度,没带过几百人大团队的,还真不一定能带下来。


网友评论:


@聆夜体重十分之一吨:大帝一想,政治盟友没几个,金主自己就是,这么多岗位填不满啊…


陛下把你PP舔舔沾屎了:金主是自己,盟友是“工农联盟”,现在搞公务员竞争上岗,我仿佛知道了什么


拼贴旧时光:川普居然学到了中国的科举制度,招贤纳士


----------------大门牙:问题是,他自己就是金主啊,有钱就是任性


戈壁酒泉人01:华裔赶紧上啊!华裔这次出力不小,机会来了要抓住。只有自己族裔的人上去了才能分一杯羹,别闲着了赶紧啊


雅尼特敢达:这其实也是一种好事吧,正面的想,打破了金主回报这种和大财团勾结的制度(不过他自己就是大财团),不正是希拉里为人诟病的嘛


希尔瑞斯-凯丁:我是党员,FBI政审看来是过不了


xhongry:我要好好学英语!去American当公务员


网申地址:https://apply.ptt.gov/


各位大佬,上啊!


新人新气象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