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96工作模式,加班玩超越!银行民工要哭了...

时间: 2016-11-09 22:36:59 来源: 信托圈  网友评论 0
  • 有人说,马明哲骨子里是看不起银行的。

来源:信托圈 ID:xintuoquan


有人说,马明哲骨子里是看不起银行的。


11月8日晚9点,新浪财经大V曹山石发微博爆料称,马明哲上周五集团内部会,发表银行、证券、保险融合的新观点。认为平安银行还太弱,要加倍努力,甚至采取“996”工作模式。




996制度一般来说都是公司特殊时期针对特殊部门的临时制度。

996制度——这个在以往显得有点生僻的词,今年9月因为58公司欲实行这一制度被集体吐槽而得到普及。

从字面上看,所谓996制度,就是指代“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除去午休的1-2个小时时间,员工每天需要工作超10个小时。这个高强度制度是伴随大批创业公司的出现而被发明出来的。

马明哲嫌平安银行太弱,要求采取996工作模式的观点引来各方议论。




希望你不在这个银行。

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

工作时间长并一定工作效能高,更不代表客户的满意度高;如果没有客户的满意度,单纯的追求数据增长的业绩是没有支撑和持续性的。

银行民工居然要在加班事情上超越审计民工。

要是勤劳能致富,那中国农民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他做出的是一个表率,其他银行也会效仿。

平安银行7×24小时工作也没用,说白了,干保险和干银行就不是一个事

2012年合并深发展的时候,老马的口号是:“10年超过宇宙行。” 业内震惊啊,现在才过了4年就悲观了?

不是很正常吗,周六路过UBS和Citibank大楼,晚上十一点,灯火通明……

我想说某些银行几年前就是这个时间表了。


据网友整理的讲话稿显示,马明哲对平安银行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认为,平安银行体太弱,在未来半年时间里,银行要加倍努力,甚至可以采取“996”工作模式(朝九晚九,一周六天),努力提升效率。先将简单的可以快速生效的做起来,要分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去做。




马明哲强调,平安银行要利用好各种资源,做好获客营销,做大零售存款,未来要搜索对公业务,零售存款要成为银行存款的主要来源。

如果我们把竞争力的定义放在开放市场和自由市场基准上:民生银行是把握了时代最好的银行,兴业银行是资源整合最好的银行,招商银行是最适合个人和家庭服务的银行。那么,平安银行是什么呢?

马明哲曾在2012年9月的集团专题会议上,提出“最佳商业银行”的战略,并战略细化为“一个目标、三个阶段、三个发动机、三个差异化”。


一个目标:成为最佳商业银行,三到五年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二梯队,五到八年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三个阶段:五年以内,以对公业务为主,发展零售业务基础;五到八年,对公与零售业务并重,协调发展;八年后,以零售业务为主。

时间是个伤。

“在列车高速行驶的路上换轮子,这是马明哲在之前的内部会议上说的,他的理念就是,不管花多少钱挖来的,不管任职时间多长,只要违背他的意图,必须让人走。”一个平安银行离职中层曾向《理财周报》表示:“和平安高层谈论,大家都认为,马明哲骨子里是看不起银行的。”

他表示:“马明哲经常说,银行的人是躺着吃饭的,证券的人是坐着吃饭的,我们保险的人,是跑着吃饭的。”银行是做收行业红利,没有理由做不好。

“做保险出身的马明哲,认为只有保险才是最社会化的。”一个不愿公开姓名的平安中层透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