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QFII和RQFII将增10倍 46亿资金涌入金融服务

时间: 2016-11-08 11:29: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目前QFII和RQFII总量只占据整个市场的1.5-1.6%,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扩大9至10倍,提高内地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成熟度。

来源:证券日报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目前QFII和RQFII总量只占据整个市场的1.5-1.6%,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扩大9至10倍,提高内地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成熟度。

  市场人士纷纷表示,将QFII和RQFII额度增加10倍,表明了管理层欲引更多资金进入A股的决心,对股市信心有极大的提振作用,有利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

  受此利好提振,昨日A股大涨68.74点,涨幅3.06%,其中金融服务板块大涨5.11%,领涨大市。

  昨日金融服务板块价量齐升,资金流入态势明显。统计数据显示,金融服务板块大单净流入45.8亿元,其中10股大单净额在1亿元以上,中信证券(66807.45万元)、民生银行(51884.18万元)、浦发银行(40573.23万元)、海通证券(38842.94万元)、平安银行(32600.87万元)等股资金流入最多。

  从涨幅看,昨日金融服务股无一下跌,国金证券、平安银行涨停,国海证券(7.42%)、海通证券(6.99%)、中信证券(6.92%)等股涨幅均在6%以上。

  细分金融服务板块各子行业,昨日券商涨幅最大5.85%,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大幅提高QFII额度,券商板块受益最为明显,也最为直接。

  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QFII名录显示,截至2012年11月底,QFII已经达到201家。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QFII审批的速度有明显的提升,获批的QFII数量达到66家,约占总数的33%。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分析认为,历史上在A股市场的阶段底部,往往QFII审批的速率都会加快,特别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持续走低,监管层在短时间内大量批准QFII入市,传达了提振股市信心的信号。

  对于金融服务各细分子行业,东北证券表示,在投资券商股方面,投资者一直面临着买“大券商”还是买“小券商”的取舍。流通盘较大的券商股,估值往往低于板块平均水平,被认为更具备安全边际,但股价弹性相对较小,难以赚取到较大规模的绝对收益;而流通盘小的券商股,尽管估值水平较高,但具有较好的波动性和价格弹性,可操作性强。市场反转时,尽管小盘券商股估值水平高,但资金追逐强烈,股价涨幅较大。所以,在底部逐渐确立,行情反转的情况下,因为行业选择的明确性和股价较好的价格弹性,估值较高的小券商股反而成为首选的投资标的。

  对于保险板块,长江证券看好新业务价值优势明显的中国平安和新业务价值改善弹性较大的新华保险。

  对于银行板块,长城证券表示,与历史及国际市场相比,板块估值仍偏低,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预计全年股价随净资产与估值上行幅度仍较可观。选取体制领先、转型战略积极、在细分领域具备突出先发优势、中长期增长潜力较大的银行,主要是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