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家上市银行行长变更

时间: 2016-11-08 22:31: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常熟银行公告显示,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本行行长秦卫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秦卫明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行长职务。

常熟银行公告显示,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本行行长秦卫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秦卫明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行长职务。

常熟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庄广强担任本行行长。其任职资格还需取得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的认定。

另外,11月7日下午在平安银行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平安银行新任管理层首次集体亮相。其中包括:董事长孙建一、行长胡跃飞(行长任职资格正在报监管审核,正在代行行长职责)、监事长邱伟,独立董事代表王春汉、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蓉、副行长蔡丽凤、行长助理付巍和董事会秘书周强。

这是担任行长后,胡跃飞首次公开亮相。

整理: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

原标题:常熟银行行长变动:秦卫明辞职 庄广强接任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谢水旺 上海报道


11月7日,常熟银行(股票代码:601128)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本行行长秦卫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秦卫明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行长职务。

常熟银行表示,秦卫明在担任本行行长期间,在加快公司发展、加强风险管理、健全公司治理、完善内部控制、推动公司上市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同日,另一公告显示,常熟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庄广强担任本行行长。不过,庄广强的任职资格还需取得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的认定。

简历显示,庄广强,男,出生于1970 年3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连云港东方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任常熟农商银行副行长。

常熟银行还发布了《关于扬州分行获开业批复的公告》,称,近日,本公司收到中国银监会扬州监管分局《关于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开业的批复》(扬银监复[2016]64号),同意本公司扬州分行开业。 

常熟银行2016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常熟银行总资产1255.16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5%;拨备覆盖率236.49%,不良贷款率1.41%。

延伸阅读——
独家|平安银行新行长亮相 胡跃飞:加大零售转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辛继召 深圳报道

经过人事变局后,平安银行首次召开股东大会。

11月7日下午14:30,在深圳举行的平安银行(000001.SZ)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平安银行新任管理层首次集体亮相。其中包括:董事长孙建一、行长胡跃飞(行长任职资格正在报监管审核,正在代行行长职责)、监事长邱伟,独立董事代表王春汉、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蓉、副行长蔡丽凤、行长助理付巍和董事会秘书周强。

不过,拟担任平安银行董事长的谢永林并未出现在股东大会现场。



对此,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平安银行高管表示,从程序上,要在本次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一届董事会后,再由董事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长。董事长任职资格还需要报银监会批准。在新任董事长获得银监会核准前,董事会还会推举出一位已经具备任职资格的老董事代行董事长职权。


此前,平安银行10月20日公告称,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将不再出任平安银行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邵平不再担任平安银行行长及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董事,平安银行原副行长胡跃飞接任行长,两人的任职资格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核准。谢永林的董事资格还需经过股会大会审议通过。

该次临时股东大会,就以下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关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构成的议案》、《关于选举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这是担任行长后,胡跃飞首次公开亮相。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架构调整,胡跃飞在现场表示,新一届董事会,会延续上一届董事会大的战略方向和业务重点,包括架构。银行经营管理讲求延续性,但也不排除对一些架构按照新的重点战略实施要求做出适当安排。

胡跃飞表示,一是“大零售”转型。平安集团拥有丰富的零售业务资源,包括庞大的零售客户,例如产险、寿险以及互联网金融用户,都是银行推进零售业务转型的重要客户资源。零售转型也符合当下银行发展的大方向。银行在看待周期性行业有自己的优势,随着老百姓手里钱越来越多,银行是各家银行非常重视的业务。平安拥有零售资源,未来将是全行、全集团重中之重的战略。

另外,对于公司业务、同业业务等板块也一直在推进转型和发展。公司业务特别是投行业务的转型、同业业务发展,使得中间收入增长,也会成为银行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资源运用,也是平安相对同业独特的优势。综合金融在平安集团层面有综合金融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与各个板块、子公司的业务推进。在目前大背景下,风险管理仍然是平安银行的重中之重。同时也会继续加快对不良资产的处置。

“这些总体工作方向与过往相比,没有重大变化。但是,战略转型的步伐会加快,零售转型的力度会加大。”胡跃飞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